close

除了「排斥升班」這件事讓人比較頭痛以外
小睿目前在貓熊幼兒園的生活算是很穩定的
我們也很喜歡蒙特梭利的理念以及巧巧班的老師
不過因為考量到交通問題以及三年後的小學安排
所以這兩個月我們分別參加了「靜心幼兒園」跟「康橋幼兒園(青山校區)」的招生說明會

靜心幼兒園一直是我的首選
第一離家近、第二評語都還不錯、第三社區小朋友幾乎都念靜心(不然就是再興)、第四靜心的校舍是新蓋的還有游泳池
所以我還滿期待四月中的招生說明會
雖然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有更多家長prefer私立學校
但招生說明會當天我還是被現場人山人海的盛況給嚇到了
而且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整個招生說明會只有一個「亂」字可形容
加上學校簡介的部分很制式很八股,讓我十分受不了
現場也看不出帶班老師是否有耐心、教學上除了雙語外好像也沒有著墨其他的特色
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靜心都會有義工家長檢查小朋友每天吃的菜色
所以結束後我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老公更是覺得留在原本的蒙特梭利體系就好

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去辦理抽籤登記 (反正也不一定抽得上嘛)
巧合的是抽籤當天也是我們去參觀康橋幼兒園的日子

久聞「康橋」的大名,這天終於有機會一睹盧山真面目了
康橋幼兒園在新店青山鎮的社區裡
青山鎮的房子走日式風格,每一棟長得都一樣
因此歐風的康橋幼稚園矗立在裡面挺醒目的






康橋幼兒園的招生說明會有很多場
人數控管下整個流程非常順暢
一進場老師就會引導小朋友在遊戲區玩,讓家長能專心聆聽學校課程簡介
之後分組帶去參觀校園
學校豪華豐富的硬體設備真是讓人心動不已
包括游泳池、籃球場、操場、攀岩場、英語村、田園區.......等等
置身在群山環繞的優美環境中
當下我真的有換屋來這念頭 (我們社區真的有鄰居為了小孩念康橋而賣房子搬到青山鎮)











其實康橋最吸引我的不是硬體設施或是雙語教學
而是他們對「體能訓練」跟「田野教學」的重視
小學五年級要能連續游1500公尺、小學畢業生要爬玉山領畢業證書、高一學生要單車環島
這些體能都是要從小培養
因此康橋幼兒園從小班開始不論寒暑每星期都有一堂游泳課
這點更是讓我超級心動的
所以參觀結束後跟老師拿了繳費單離去

不過離開青山鎮的路上,我也慢慢回到現實世界
想到若真的念康橋幼稚園,我們捨得小睿每天不到七點半就搭校車嗎?
或者我們有辦法每天開車30分鐘(單程不塞車)送小睿上學嗎?
就算搬去青山鎮,已經習慣出門1分鐘就進捷運站的我來說,真的能忍受出入都要開車的生活嗎?
(其實開車是小事,麻煩的是找車位,更麻煩的是將來小孩長大,連補習、買東西、跟朋友聚會也要爸媽接送來接送去的很累)
想著想著,對康橋的熱情也就逐漸打消了
又或者說在幼稚園階段暫不考慮去那麼遠的學校

回家路上算算時間,靜心幼兒園的抽籤應該已結束
就順道去看結果吧

其實我的心情很複雜
畢竟交了200塊的登記費當然還是希望能抽中
但想到如果抽中了,我就必須正式面對「要不要讓小睿換學校」的難題
就在這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走到公布欄前
結果.....登登.........



105抽34個的機率居然抽到了,而且還是前10名!!!
旁邊的老師問我們是第一次抽嗎?
說我們好幸運,因為好多人連抽三年都抽不到,甚至抽籤現場還有家長哭了
(今年中籤率:小班105個抽34個,中班82個抽11個,大班145個抽31個)
除此之外
朋友也留言說她女兒因為去年沒抽到幼兒園
今年為了念靜心小學還要帶去面談 

其實會來抽幼稚園的多少都是為了之後念小學作準備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念私小
所以對私小並不排斥  (相反的,聽到別人對私小的成見會讓我很生氣!! 再次強調  私立學校<>貴族學校)
主要是因為對雙薪家庭來說
小朋友念公立小學,下課後還是必需去安親班
我覺得與其關在安親班教室裡,還不如念私小
空間也較大、師資也比較安心、吃的也比較有保障、才藝社團的選擇也比較完整

Anyway,總之是「人性」啦
原本煩惱要不要換學校的我們
一旦抽中後,就覺得放棄了也未免太可惜
連原本prefer蒙特梭利體系的老公都動搖了
我想最後還是會選擇靜心
接下來的難題是就跟小睿一起面對「轉學」的事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