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家具猶豫不決篇後 我跟老公仍然四處走訪看家具
認真的態度遠遠超過當初選婚戒、挑婚紗、看房子的程度 (謎之聲:怎麼該認真的時候不認真哩??)

總之我們跑去敦北環亞百貨的品東西+IKEA
品東西價格偏高、IKEA東西不耐用的評價我早就瞭然在心
但對於厭惡殺價的我 這兩家店似乎是在台灣唯二的選擇了

可惜品東西大型家具的風格太中國味啦
皮沙發美則美矣 但黑色皮面的東西並不適合我們的小窩
IKEA倒是被我們發現了一些好東西
尤其是一套簡潔的床架(Malam)深得我心
不過黃小黃一直說這種木架床一定會撞得哇哇叫
這對老是踢到床腳的我十分具有威嚇效果

之後也去了Hola
不過看完後倒是很失望
C/P值應該是最低的吧(價錢便宜一些,但質感連五股一般的家具行都不如)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朝訂製家具的方向努力

首先去"齡慧家具"
(這個名字夠酷,敢直接用老闆娘的名號應該是作口碑的)
接待的小姐其實很對我的tone
溫柔耐心、年輕有品味、沒什麼sales的習性
開價屬中上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擺了太多不同風格的東西
略顯擁擠的展場讓家具"看起來"沒那麼漂亮(不過這家應該大多接設計師的case,不需要漂亮展場) 
而且布沙發坐起來並沒有允良的舒服 所以老公並不列入考慮
 
再來是我在yahoo拍賣上找的一個賣家--青澤家具
他在網路上賣的床架是我的最愛(之前那篇"床組初步掃描"大多是截取他的照片)
老闆"小馬"很有藝術家不拘小節的樣子,很性格也很愛聊天
他有一個小小展示場位在捷運麟光站附近
東西不多,大部分是看照片選樣式
跟他溝通的過程可以感覺到他對家具的經驗十分豐富、搭配上也很有品味
不過開價只比"允良"低一點點
這讓我們有一點點失望...(畢竟省下那麼多場地費跟管銷費了說...)

不過看過這麼多家後 
我們對於東西的品質跟價錢大概有了一點底
尤其是沙發的感受最強烈
三萬是一套、六萬也是一套
但坐起來、摸起來感覺的確是有不一樣
坐來坐去還是覺得允良的沙發最舒服
所以最後一站還是回到五股家具大道上的允良囉

殺價過程我懶得詳述
天曉得我真的非常非常受不了這種不透明的黑箱
一來我不喜歡裝窮(我又不是買不起,也不是不願給你賺,只是不想買得比別人貴)
二來我不喜歡用嫌東嫌西這招(我就是喜歡你的東西才會回來這買呀 何必自欺欺人)
然後看店員假裝跑進辦公室看成本 
拿著計算機按來按去時我都覺得很好笑
然後他還從電腦裡叫出另一份報價單
「你們的已經是設計師價,同一套沙發我報給你們的價已經比別人低兩萬了...」
真是笑話
別人當冤大頭 並不代表我也要當冤大頭
這樣只會讓我更厭惡這一套行銷模式
何況等我們踏出門後 搞不好你也拿著我們的報價單給下一組客人笑哩

不過這陣子老公倒是大出我的意料
除了上次退訂家具之外
這次的殺價也是由他開啟主戰場
加上有婆婆在旁邊敲邊鼓
我也樂得溜到一旁看布料、選顏色囉

第一張是Minotti正品圖,第二張是允良的A烤圖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21.jpg_###}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38.jpg_###}
對於純白的沙發我真是沒有招架能力
不過婆婆一直在旁叨念說白色很難保養
店員也順水推舟說牛仔褲坐上去可能會染色
加上老公提醒我小窩沒有正式的餐桌,代表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坐在沙發上吃飯
所以我只好跟現實妥協
選了一個顏色我不太會形容的義大利進口布

至於茶几的樣式也是我一開始設定的
沒有多餘裝飾的簡單箱型 但又不能落地 而且要有隱藏抽屜
可惜顏色在曾小姐的建議下換成跟地板類似的白橡色(要靠塊毯來作區隔)
並不是像照片中那樣的深木色

床架也是之前看中的那款
第一張是正品照 第二張是A烤照(是誰選的床單顏色,把質感弄得亂糟一把)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25.jpg_###}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37.jpg_###}

可拆洗的麂皮表布+高密度泡棉
排骨架換成平板 (注意哦,獨立筒床墊並不適合排骨架!!)
低床的選擇則是屈就於室內高度不夠的現代大樓
只是老公要開始習慣睡低床的感覺囉

Anyway
總之最後有殺到我們的接受範圍內,不過只買了沙發.茶几.床架
吧台椅,床頭櫃,五斗櫃(我決定學外國人不用化妝台了)還是要到IKEA解決
一方面我實在沒有精力再去其他家具行討價還價
另一方面這種小東西就算用壞了再換也不會心疼
而且兩年就換一個床頭櫃的感覺也適合喜新厭舊的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