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開心了!今天收到來自舅舅阿姨們的大禮,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台單眼相機--Canon EOS Kiss X2(450D)。

無功不受祿,其實這是送我們的「喬遷之禮」。沒錯不要懷疑,請聽我娓娓道來其中轉折。

疼我的舅舅阿姨們原本要送的是家庭劇院,可是後來發現我們客廳的簡潔風不適合放這麼一大套東西。之後小舅又提議YAMAHA一支抵五支的YSP提聲器系列,或者是Sony的微型家庭劇院組。雖然這些都是很棒的選擇,但我跟老公對視聽方面其實不太講究,尤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第四台,那些好東西放在我們家只能用"暴殄天物"來形容。

後來改走實用路線,「除濕機」就變成了下一個選項。不過負責採買禮物的小舅對這類東西興致缺缺,叫我們自己買好後再憑發票去跟他「請款」。其實我們原本就有一台除濕機了,再加上這類事情只要落在我頭上就會一直拖拖拖,演變成這幾個月每次家庭聚會時小舅就會不斷追問我進度,而我也是打馬虎眼混過去 :p

直到最近小舅終於受不了來自外婆的壓力,「逼」我一定要把送禮這件事作個「了斷」,而我靈機一動終於想到「DSLR(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 數位單眼相機)」這個我既想要、小舅又有興趣親自購買的東西啦。
 
其實本人肖想一台DSLR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尤其看所謂的人氣部落格除了有精彩的文筆外,一張張細膩清晰的圖片更是不可或缺。雖然三天兩頭一直碎碎念想要買相機,但務實的老公一直是反對的,其實我心裡也有一絲絲猶豫,原因有

(1) 就算最陽春最精巧的DSLR也比DC笨重許多,有些人已經跟我說DSLR的下場會跟婚紗照一樣 -- 塞在家積灰塵

(2) 出遊時就算有精力背著DSLR,但可能為了拍漂亮的照片而少了當下欣賞風景的閒情逸緻。像蜜月旅行去普羅旺斯時,同團一位背著DSLR的先生為了取景老是跑來跑去,把新婚老婆晾在一旁獨自行動,看到他們兩位最後差點吵起來真是讓人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3) 玩相機是一條不歸路,就算不升級機身鏡頭,相機包、鏡頭保養組、防潮櫃哩哩扣扣也是不可少。

像這種東西-- 心中其實很想要、但又因為小小原因而躊躇不前 --就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再次感謝舅舅阿姨們!! 從此之後我的人生不只是彩色的、更是立體的啦!!!!

ps. 剛剛下載了長達196頁的中文使用說明後簡直快昏倒了.... 使用心得看來要等上一陣子了......(就說是"偽"開箱文了)


機身 Canon EOS KissX2 (這是日規的型號,等於台灣的450D),1220萬像素
鏡頭 EF-S 18-55mm IS
   



拿到相機當場試拍,主角就是親愛的小舅囉
(隨便亂玩的效果都這麼棒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