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轉眼間我的母乳之路就要達到當初設定的中程目標 -- 已經半年啦! (來賓請掌聲鼓勵)

一路走來真是愈走愈順,奶量夠,很少塞住,供需平衡後回到家也不太需要擠奶,而肯親餵的小睿帶出門更是輕鬆方便。所以各位新手媽媽,雖然母乳之路的頭三個月用「血汗交織」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只要熬過去,之後就會海闊天空,盡量撐住哦~~

話說回來,小睿「厭奶瓶」的情況仍不見好轉。我上班時辛辛苦苦的擠奶,換來卻是小睿對奶瓶的抵死不從 -- 一瓶滿滿220cc的ㄋㄟㄋㄟ,有三分之二直接倒掉是家常便飯,每次都讓我氣得大叫浪費,真不知是「為何而戰」啊~~~

這小鬼愈來愈精,每次的睡前奶我們都嘗試用奶瓶餵食。可是小睿看到奶瓶就像看到鬼似的:抿著嘴巴扭來扭去,有時還會生氣地哭哭。通常奮戰五分鐘後我們就宣告投降,無奈地準備親餵 (因為親餵總是餵到睡著,小睿沒吃飽半夜就容易醒來)。

這傢伙看到老媽掀衣服時,馬上從任性的小惡魔變身成嗷嗷待哺的小雛鳥:頭往上仰,眼巴巴看著我,連原本緊閉的雙唇都打開了。等正牌的人肉奶嘴現身後,這小鬼竟然會發出一聲長嘆

 「赫.........

彷彿在訴說著身為小寶寶的委屈「怎麼讓我等這麼久勒?」「早點拿來不就好了嗎?

這種情況發生過五六次,每人都讓我忍不住笑岔了氣。

這聲長嘆,就是支持我繼續在母乳之路上努力的理由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