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母奶的威力還是老天的保祐
小睿一歲以前還沒有生過病
但看多了朋友的寶寶們在一歲多左右掛病號的例子
上星期六晚上當我發現小睿發高燒時
心中竟然有種「總算來了」的感覺
(而且還偷偷稱讚兒子沒有選在我出差時生病,否則老公一個人半夜要張羅這麼多事情太辛苦了)

話說原本可以乖乖一覺到天亮的小睿
上星期六半夜一點多時突然醒來
坐在床上滾來滾去還喃喃自語
用手一摸,唉呀燙得不得了
耳溫槍一量更是嚇死人的39.5度
於是我跟老公匆匆套件衣服就抱著小睿掛急診去

兒科急疹醫師說嬰幼兒發燒要先排除兩種可能:(1) 流感 (2) 尿道發炎
先取了小睿的鼻腔黏液去作流感快篩 (小睿最痛恨別人碰他的鼻子,取完檢體後氣到不行,還大哭到吐)
之後護士又幫小睿貼上尿袋
等了四十分鐘後快篩的結果出來是陰性
不過小睿一直沒解尿
所以醫生就開了退燒藥、栓劑、還有感冒藥後就讓我們回家了

一回家幫小睿換睡衣時發現終於有尿尿了
所以老公又冒著刺骨寒風在半夜三點騎車把尿袋送去醫院檢驗
在醫院等了半小時後結果出來
急診醫師說不是尿道發炎
所以老公就安心地回家

接下來三天小睿還是繼續發燒
半夜幾乎都燒到40度
只好遵照醫囑幫小睿「塞屁股」
栓劑下了後都會降回正常體溫,不過等六小時的藥效一過又馬上燒了起來

不過除了發燒跟食慾不振外
小睿的活動力還是跟平時差不多
而且也沒咳嗽流鼻水
我跟老公認為小睿並不是感冒,而有可能是好發於嬰幼兒身上的玫瑰疹(請點我)

星期二因為小睿還是繼續發燒
所以保險起見又帶了小睿去醫院掛門診
沒想到醫師把前天尿液檢查的報告調出來看
竟然發現尿液紅血球數過高,有可能是尿道感染
所以開了抗生素
並且叫我們帶小睿去兒科病房請住院醫師導尿作尿液培養
(可憐的小睿就這樣被五花大綁送去導尿,哭到滿臉淚水汗水分不清,我在外面偷看都忍不住哭了....)

老公真是氣死了
前天等到凌晨四點,醫師確認尿液結果正常才回家的
結果真不知道是醫師值班太累沒看清楚還是怎麼的
明明正常值該小於3,小睿的數值是96差這麼多怎麼會說是正常呢?????

弔詭的是小睿自從看完門診後就沒有再發燒
手腳跟臉也有出現淡淡的疹子
因此我個人認為小睿得的是玫瑰疹沒錯 (但目前疹子還不明顯,要再觀察)
不過尿沉澱紅血球的數值實在太高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一天四次對小睿進行餵藥大作戰

總而言之呢
糾竟 小睿是玫瑰疹、還是尿道炎、還是兩者皆是 (應該不至於兩都皆否吧)
應該永遠是個迷
不過作媽的新年新希望就是
希望小睿睿未來的一年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不要再生病囉~~

(2/3 update) 小睿的出疹照,應該滿明顯是玫瑰疹啦


(2/4 Update) 
小睿"燒聲"了,連想要哭都哭不太出來,只好帶去醫院回診,順便看一下尿液培養的結果。
結果.................
除了玫瑰疹外,小睿也感冒了,也有輕微的尿道感染
真是不生病則矣,一生病就來大的
這下子要吃七天的藥
真是頭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