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工作結束,無奈當天晚上沒有飛台灣的班機
多留下來的一個晚上,和同事商量該去哪裡走走才好
原本打算去參觀耗資40億英磅的空中綠洲旅館Marina Bay Sands Hotel(濱海灣金沙酒店)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時有路過,美得讓我目瞪口呆
但聽說非房客必需花20 SGD (1 SGD = 23 NTD)才能上去參觀
那還是等中樂透直接住宿比較爽快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推薦亞洲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 Night Safari (http://www.nightsafari.com.sg/)
跟同事討論了一下直接出發

Night Safari每晚七點開放入園
從市區搭計程車約20 SGD  
誠心建議大家一定要吃飽晚餐再去
那邊的食物又少又貴又難吃

不過食物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基本上我認為從晚上七點玩到晚上十一點
32 SGD的票價十分值得

話先說前頭
接下來的遊記幾乎沒有照片
因為我帶的小傻瓜在暗摸摸的環境下幾乎無用武之地
大家就看文字湊合湊合吧

這個Night Safari是亞洲第一個夜間動物園
緊鄰新加坡另一個著名的動物園旁
兩者開放的時間是交錯的
夜間動物園是晚上七點才開
六點五十分就看到遊客在入口大排長龍等著入園


入園後又是大排長龍在等遊園列車
雖然列車一輛接一輛消化人潮的速度很快
不過我們還是整整等了半個多小時才上車


整趟遊園列車搭下來約半個小時
車上有英語解說員 (可惜的是大部分動物名稱我都聽不懂 @@)
這半個小時的路徑十分精彩
看的主要是活動在熱帶或雨林的大型動物
有些比較溫和的動物就真的車道上遊蕩,伸出手幾乎都可以碰到了
當然危險動物會放在比較遠的地方 (如下圖的獅子)
不過都沒有用籠子圍起來
刺激程度破表!!


結束了精彩的遊園列車之行
接下來還有更好玩的
園內規劃了四條步道,全部走完約花一個多小時
四條步道旁邊
除了可以把剛剛看過的大型動物再看個仔細外
主要是看小型的動物跟飛行動物

其中我一定要推薦飛鼠區(flying squirrel)跟果蝠區(fruit  bat)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飛鼠
而且真的看到牠在飛(還不只一隻)
而且牠的飛行路徑就在我頭頂上不到一公尺
敏捷的動作、優雅的姿勢
實在太美了!!

另外一個果蝠區則是刺激萬分
雖然果蝠是吃水果、無傷害性的蝙蝠
不過看到幾十隻蝙蝠在你面前飛來飛去的感覺還是十分駭人
(我覺得蝙蝠近看實在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難怪是吸血鬼片的必備角色)
其中這隻大蝙蝠因為體型巨大、又停在咫尺之距的樹幹上
所以吸引一堆遊客(包括我)在下面圍觀,指指點點不斷拍照
過了一陣子,這隻本來在休息的大蝙蝠突然動了
正當大家驚慌之際 (以為牠要撲上來咬人)
這老兄緩緩得轉過身子
眾目睽睽之下竟然又是尿尿又是排便
(大蝙蝠OS:這麼愛看,就給你們看我大便吧....)
(題外話,原來果蝠的便便是鮮紅色的,超醒目)


結束完一個半小時的步道之旅後
我們前往入口旁邊圓型劇場看動物表演
女主持人不但幽默、而且語文能力相當了得


秀的內容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時
不過非常精彩
有很多橋段我就不透露免得破梗

總之這次我對新加坡的印象非常好
今年十一月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帶小睿睿再來一趟
到時一定要再來參觀Night Safari囉

最後給想去的朋友一點相關資訊
(1) 網址(
http://www.nightsafari.com.sg/)
(2) 從市區搭計程車約15~20 SGD,想省錢的人也可以搭地鐵再換計程車,或者每天有一班接駁車來回
(3) 三歲以下的兒童免門票
(4) 成人票價32 SGD,但若買新加坡動物園、夜間動物園、鳥園的聯票只要58 SGD,很划算。
(5) 園區的食物又貴又難吃,請先在市區吃飽。記得帶水。
(6) 七點可入場、排隊半小時、遊園列車半小時、步道一個半小時、動物劇場半小時,整趟下來約抓3hr~4hr
(7) 動物劇場的時間是7:30/8:0/9:30,周五周六周日10:30還有一場 (可憐的小動物們假日要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