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十一月的新加坡行
最近開始著手小睿的護照辦理
其中最頭痛的就是大頭照啦
雖然很多媽咪們都有分享如何在家DIY寶寶的大頭照
但上外交部的網路一查
乖乖不得了
照片的限制規定一大堆
再加上懶得下載相片處理軟體
所以還是決定花個三百多塊去照相館讓專業的來吧

原本聽jemo說照相館幫寶寶照相時是讓大人抱著寶寶
然後在大人跟寶寶間放一張白報紙
可是也許是小睿夠大吧
我去的這家照相館並沒有這種「道具」
而是讓小睿跟大人一樣直接坐在板凳上

小睿剛開始坐上去的時候一臉茫然
原本就開開的嘴巴更是明顯
偏偏外交部規定辦護照的大頭照「嘴巴要闔起來」(誰能告訴我嘴巴不能張開的道理????)
這可讓我們傷透腦筋
相館的師傅不是很有耐心
一直對我大喊:「妳去把他的嘴巴闔起來啊!!」
問題是我哪有什麼辦法
即使是一隻手壓著小睿的頭、一隻手扶著小睿的下巴
但等我放開後小睿的嘴巴又張開了  @@  

比手勢要小睿把嘴巴閉起來
結果小睿會錯意跟著模彷我比手勢的樣子
但嘴巴還是開開的  Orz......

後來相館師傅臨機一動
對著小睿發出「啵」「啵」「啵」的聲音
果然這個模彷鬼也有樣學樣
就這樣終於拍到了嘴巴閉起來的大頭照啦

而且小睿進入狀況後還以為我們在跟他玩
每次閃光燈一亮、快門發出卡擦一聲後
小睿就咯咯咯大笑不停
逗得相館師傅好開心
又卡擦卡擦多照了好幾張相片
結束後還跟我說「這麼乖巧而且聰明的小寶寶是第一次看到」
雖然是生意人的客套話
但還是讓作媽媽的我飄飄然樂了好久

至於最後的成果呢
基於保護小睿的隱私就不放了
不過有幕後花絮照
因為最後挑片時實在難以取捨
所以相館老闆看在小睿可愛的份上(還有媽媽臉皮厚的份上)
就多送了兩張毛片給我們哦!!

分享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
完全補捉到小睿調皮的眼神跟笑容
只可惜頭有點歪歪的
所以只能當作最大的遺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