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踏入婚姻滿七年的日子了(註1)
卻是第一次想寫點什麼東西紀錄一下

上個月juto在FB分享了一個「老婆就要這麼疼」
看完後我真是百感交集
留言道:「我老公每一項都作到了,只不過對象是小睿 @@

(好啦,嚴格說第5項沒有)

有人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但對我家而言,生子才是戀愛的墳墓
但「七年之癢」倒是一點都沒錯
只不過我跟老公是同時「外遇」
幸好外遇的對象是同一個,而且不會爭風吃醋

結婚後頭幾年
因為年輕、沒小孩,加上一星期中有兩三天老公不在家
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生活真是自由愜意
而我跟老公都是不會過度干涉彼此生活的人
因此我四處宣稱婚姻的美好,而且強調自己婚後比婚前還自由

有了小孩後,一切就不一樣了
不熟的朋友讚嘆老公對照顧小孩的細心與耐心
熟識的朋友卻知道老公對小朋友的生活作息有多龜毛
這也是我們每次吵架的根源

這些年來跟女姓已婚朋友聊天
發現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慧怡說得好:「婚前覺得是優點的事,婚後怎麼看都是缺點」
婚前的瀟灑率性,婚後看來是邋遢粗枝大葉
婚前的小心謹慎,婚後看來是固執不知變通
婚前的理想抱負,婚後看來是可笑好高騖遠
婚前的知足常樂,婚後看來是安逸不求上進

相愛容易相處難
小時候總覺得父母為什麼三天兩頭要吵架
這幾年才知道太多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瑣事真的會把人的耐心溫柔給磨掉

七年的婚姻,在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的台灣來說也不算短了(註2)
問我有什麼體悟的話,一時間千言萬語也說不盡
但總結一句 莫忘初衷

因為從小看著自己的父親終日在醫院忙碌
再加上從年輕時的戀愛經驗得到了一些體悟
讓我下定決心未來的另一伴 
(1) 人品端正 (2) 樸實不虛榮 (3) 顧家愛家

所以現在也許會覺得老公固執
但當初欣賞的就是他有原則、凡事講理、不情緒化的個性

所以現在也許會覺得老公打扮隨便不重外表
但當初喜歡的就是他不重名牌、簡單樸實、不浮誇的態度

所以現在也許會覺得老公在事業上不夠積極
但當初重視的就是他一點都不大男人主義而且有時間經營享受家庭生活

當然啦
偶而也是會羨慕在家給老公養的貴婦朋友們
但這種念頭總是很快被工作上得到的成就感給取代
另一方面
人是要有自知之明的
如果一個男人有錢、帥氣、專情、顧家、個性好、品味佳
這樣一個零缺點的男人哪輪得到我
反過來說
以我殊於保養、拙於家事、情緒化的個性
能找到一個即使每天面對青春洋溢的女學生也不會讓老婆吃醋、包容老婆的壞脾氣、吵架不論對錯必先道歉的男人
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結婚七周年
沒有鮮花、沒有大餐、沒有禮物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遺憾
當愛情昇華成親情
成熟的包容勝過甜言蜜語
體貼的尊重勝過美酒佳餚

不過我還是有個小小心願
當小睿長大獨立後
我跟老公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重回兩人世界到處遊山玩水
為了這個心願
我會認真工作、努力經營家庭、好好教養小睿的

(ps.為了這篇文章回去重看了蜜月時的照片,真是往事只能回味啊)


(註1) 我只是比較早婚,並沒有比較老,特此聲明.
(註2) 根據2011年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每天有156.8對夫妻離婚,且57%的婚姻維持不到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