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個星期後才有勇氣提筆寫東京遊記
可見這一趟旅行真是令人元氣大傷
主要原因是小睿不肯自己走路、又不給別人抱、走路東摸西摸、不時啟動「歡歡模式」
雖然老公第二天趕到東京來「救」我
不過當第五天小睿起床後堅持不肯穿襪子在房間裡大鬧20分鐘導致差點趕不及早餐供應時間時
當下的我真是有點後悔這趟東京行

不過就像FB上朋友所說的
回來看照片就會覺得很值得
畢竟照片裡大多呈現歡樂融融的氣氛
加上11月初東京天氣超好,照片的顏色都是色彩繽紛
至於旅程途中發生的那些磨擦
就像生孩子一樣
只記得很痛、但是痛的過程已經記不清楚啦(註)

因為照片太多,本次遊記決定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呈現
照片在這 (每張都有註解,而且比FB版本更詳細)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ochelle229&book=60
這次行李以簡便為最高原則,所以都是用iPhone拍的,畫質差傷眼睛請見諒

綠起
這趟行程決定十分倉促,在出發前一個星期才臨時決定
天時:十一月初正好在工作轉換的過度期間,工作壓力比較小
地利:東京離台北很近,而且這個行程不但有去Disneyland,而且五天中只有一天是團體行
人合:老公的朋友一家也要去,有人幫忙顧行李,我只要專心顧小睿就好了。而且說真的,那一陣子的小睿表現非常好:如廁訓練ok、之前帶去墾丁高雄玩都很順利
所以天時地利人合下,顧不得「千夫所指」(每個人聽到我要獨自帶小睿出去玩,都勸我不要傻了)就這樣衝了。
不過沒辦法請假跟我們去的老公實在太擔心我會在東京把小睿搞丟
出發前兩天還是跟旅行社另外買了機票
中途跑來跟我們會合
事後我只能說:「感謝老公!!
如果照原訂計畫只有我自己帶小睿的話
回台灣後應該馬上要掛復健科啦

帶不到三歲的小孩是跟團好還是自助好
我的答案是「只要有車都好
這次的行程算是介於"機+酒"跟"團體行"間
所以兩種旅行方式都有體驗到了
雖然自由行沒有集合時間壓力
但是有寬敞的巴士坐實在太令人感動啦
帶著小孩提著行李在如迷宮般的東京地鐵裡轉來轉去真是考驗大人的體力跟心臟
(尤其最近擄童新聞正夯)
加上小睿算是屬於搭乘交通工具(飛機或巴士)很乖的小孩
所以近期內再出國旅遊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挑行程輕鬆的團體行囉

注意事項
(1) 不要太高估兩歲小孩的耐力,建議還是要帶推車。
(2) 我疏忽了日本天氣乾燥這件事,可憐的小睿到了第三天整張臉都被凍得紅通通,而大人的嘴脣也凍得跟香腸一樣連喝湯都會痛,另外手指也快龜裂了。趕緊去超商買乳液護脣膏亡羊補牢但為時已晚。
(3) Disneyland:不要期望太高,不是說不好玩,而是人潮太多,花在排隊的時間比花在玩的時間多好幾倍。不過晚上的花車遊行真的是美不勝收哦。另外有推車可租借。
(4) 自由行的話一定要挑離地鐵站不超過3分鐘步行的旅館。這次燦星訂的旅館離地鐵要走15分鐘,真是太累人了。(不過這旅館頂樓有附設一個還不錯的大澡堂,小睿跟銨銨都好喜歡在這裡泡澡哦,真沒想到來東京也可以泡湯)
(5) 最後,就是燒香拜佛祈禱小孩出國不要生病

總之這次的東京五日行還有好多沒玩到
(Disney只玩了十分之一吧、連紀念品店都沒逛,而在明治神宮為了教訓小孩,更是連正殿都沒走到)
所以下次有人要去的話還是可以糾我們囉~~


(註) 昨天和大舅吃飯,大舅說了一句「小睿是抱病陪媽媽去日本玩」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感冒昏沉況+皮膚嘴脣乾燥刺痛的狀況實在難為了這個不到三歲的小孩
只能說是運氣太差啦
要是晚個兩個星期出國說不定小睿的表現會換一個人似的
比較欣慰的是比起兩個月前的那場病
這次感冒沒有發燒或嘔吐
希望上學已經滿三個月的小睿抵抗力會愈來愈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