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休了一個星期的長假,又正巧老妹帶著美國男友回台
所以我們安排了兩趟輕旅行
走訪外國人來台必去景點-- (1) 南投日月潭 (2) 花蓮太魯閣
這些耳熟能詳的觀光勝地都是我們小時候就去過的
但長大後總是以「去過了」或是「人(陸客)太多」為理由而懶得再去
不過這兩趟輕旅行卻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而且深深覺得台灣的觀光業有在發展
不論是高鐵或台鐵(太魯閣號)或客運(台灣好行)
整潔、方便、準點,對不開車的自由行旅客們十分友善
另外不論是日月潭的秀麗或是太魯閣的壯觀
都比我記憶中美多了
台灣小小一個島就能擁有千變萬化的地貌
我們真的要好好愛惜國土啊 (我知道很老套,但真的是肺腑之言)

先說說第一趟日月潭之行吧
這次的行程非常簡單,就只有遊湖+纜車
不知道是陽光的關係還是怎樣,日月潭的湖水映出的是種令人不敢置信的翡翠綠
老妹一直覺得這湖水一定有人倒了漂白水下去才會這麼清澈見底
新落成的日月潭纜車也很值得一搭
雖然票價(跟貓空纜車相比)不便宜,但從空中俯瞰日月潭也是另一番風光

(前往日月潭的國道六號,不但方便快速,而且沿途風景壯闊)


(左邊兩棟低調的是涵碧樓,右邊那棟高調的目前日月潭周邊最高檔的日月行館。小睿一直記得我們住的是「黑色的旅館」)


(今天的天氣好到不行,真是lucky,因為從此之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




(玄光寺出名的阿婆茶葉蛋,老實說我覺得不好吃耶)


(小睿是個秩序感很強的孩子,上船坐定後,就雙手緊抓扶手動也不動的。叫他到船艙外看風景都不肯下來)


(既然兒子不出來,那我自己出來照相吧。只是這張怎麼像是懷孕了 Orz.....)


(日月潭纜車)


(本來不肯照相的小睿,看到我側身照相也跟著模彷,好好笑~~)


(從纜車看出去的日月潭)


(依達紹碼頭)


(本行唯一的合照,美國人好高啊 XDD)



遊完湖就是本行的另一個重頭戲「涵碧樓」囉
感謝老爸買單讓我終於住到心目中最夢幻的旅館
本來興高采烈帶著塵封已久的單眼相機要去大拍特拍
結果出門後發現忘了帶記憶卡.......
超扼腕的
不過想想網路上多的是其他旅客拍的美照
實在不差我這個攝影門外漢
所以這次就以人物照為主啦
至於涵碧樓的美,大家就去看其他人的blog或是親自來住一趟就知道了

這趟涵碧樓入住的經驗真是非常美好
不過帶小孩來有點浪費
這裡走的是禪意風的成熟路線
最佳的體驗方式應該是在他們的圖書館借本好書借張好CD
躺在窗台的長椅上聽音樂看書沉澱心靈
所以追著小鬼跑來跑去完全扼殺這份詩情畫意
涵碧樓是我見過唯一沒有小朋友遊戲室的五星級飯店 
我想他們原本想禁止12歲以下小孩入住吧 @@

不過好在小睿因為累了一天沒睡午覺
晚上七點多吃完飯就撐不下去,直接趴在餐桌上呼呼大睡
撿到一個晚上的我趕緊去圖書館借了村上春樹的書
躺在長廊的躺椅上,挨著昏黃的夜燈,伴著煙霧彌漫的湖水看了一整晚的長篇小說
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個夜晚,好久沒有這種夢幻的感覺了
我想以後應該還會再來
不過至少要等十年後:
一家三口各自找個角落看書,看累了就去湖畔騎自行車慢跑,或是去無邊際泳池游泳看風景
心中勾勒的這個畫面真是太美好了呀~~

(等check-in時,小睿開心的享用服務人員送上的梅子茶+杏仁果)












(因為天氣太好,所以原本沒帶泳衣的我們臨時買了便宜的泳裝,沒想到水還是太冰,但超愛玩水的小睿一點都不怕冷,玩得不亦樂乎)


(這塊平台應該是白天吸足了熱量,所以大家都跑到上面去取暖了)


(一上岸,服務人員就馬上送上暖呼呼的溫水,糾感心)


(吃完後,小睿一語不發默默的趴在桌上,撐了一分鐘後眼皮終於闔起來,真是累壞了的小寶貝)


(吃完晚飯走出餐廳,才發現lobby煙霧瀰漫,原來是起霧了。看到這樣夢幻的畫面真是忍不住尖叫)


(涵碧樓的圖書館,藏書還滿多的,也有很多CD可以借回房間聽)


(拼了一整晚,還剩50頁沒有複習完)


(早安,日月潭。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一起床就吵著要去玩水的小睿)


(早餐很對小睿胃口哦,吃得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