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紀錄過年有關的活動前,先補一篇小睿的腸病毒紀錄

過年前的最後一周
星期一晚上婆婆就抱怨小睿吃晚飯很不乖,吃得不多、動作也慢吞吞的
到了晚上睡前喝牛奶時
小睿喝了幾口就把奶瓶遞給我說:「嘴巴不舒服」
我檢查了一下,發現舌尖處有兩個潰瘍
雖然心中隱隱懷疑是腸病毒,但小睿活動力佳沒有發燒
所以並沒有馬上送去急疹

隔天一早老公帶去門診看醫生
登~登~登~登~
醫生說在喉嚨深處有看到破洞,果然是腸病毒找上門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閉關消毒活動以及「飲食大作戰」(btw 我意外發現用稀釋漂白水擦過的地板踩起來好乾淨哦)
星期二~星期四是病情最嚴重的時候
舌頭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潰瘍水泡
看得我都覺得好痛好痛
當然食慾也是糟透了
一般大家建議的冰冰軟軟食物,例如冰淇淋、布丁、豆花等小睿都不太賞光
那三天唯一肯吃的只有養樂多還有(放涼後的)鼎泰豐原盅牛肉湯
不過即使在這種幾近斷食的狀態下小睿還是活蹦亂跳
真是印證點媽說的「聽醫生說其實熱量無所謂,只要有喝東西不脫水就不會有大礙

(那三天只肯喝養樂多的小睿,被打包到行李裡也不會超重)


 
總括這次小睿的病程
(1) Day 1發現舌尖潰瘍,Day 2~Day 4舌頭水泡最高峰,Day 6小睿說嘴巴不痛了,Day 8舌頭傷口痊癒
(2) Day 2前臂跟小腿開始發密集的紅疹
(3) 白天活動力佳、沒有發燒,只有Day 3~Day 5半夜有微燒 (38~38.5°C),比較明顯的併發症是咳嗽

另外,腸病毒沒有特效藥,醫生只能開一些緩解不適的藥物(退燒、止咳藥水、口腔噴劑....)
不過一直到Day 4我才想到之前一直看到別人分享的「哈萩噴劑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病程正好走完
總之噴了後感覺小睿復原的比較快,給大家一個參考
還有另一項東西我也想分享一下
前陣子老公因為小睿拉肚子所以在藥局的推薦下買了「強抗健康素
每天一包加在小睿的睡前奶裡
之後有感覺小睿的吸收力變比較好
很多人都說前陣子小睿比較胖、臉也比較圓
加上之前幼兒園腸病毒傳染時小睿安然度過
這一次腸病毒的病狀也比較溫和(沒發燒)
所以我私心覺得也許這一包50塊的營養品沒有白花吧
(再次聲明:我們不是主張吃營養食品的家長)


Anyway  這次小睿生病的時間點不太妙
一來選在出國度假前發病讓我們提心吊膽
二來錯過了幼兒園在這一周辦的過年相關趣味活動超級扼腕
不過還是感謝老天保佑讓小睿安然度過人生的第一個腸病毒(希望也是最後一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