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第一次寫這麼老掉牙的作文題目是在國中時
從小就愛跟別人不一樣的我
當然不會寫什麼醫生 老師 總統 律師這種沒創意的東西
也正好那時波灣戰爭打得正熱
每次看到CNN那個駐中東、頭髮微捲、有個一張馬臉的女記者
在槍林彈雨前作線場連線報導時
總是對她佩服得不得了
於是 "戰地記者"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個白紙黑字的志願

(以上這件事 到現在我的國中同學冠懿還會拿來笑我 哈)

高中時
自許是個半吊子的文藝青年
台北愛樂一整天的節目表我幾乎倒背如流
刑子青的綠色大道、雷光夏的粉紅色森林
高邵宜的金色大道、彭廣林的什麼是音樂、Zoe的室內閒話,還有深夜沒有主持人的音樂水龍頭
(題外話,台北愛樂的節目真是數年如一日,那裡應該是流動率最低的公司吧)
高中三年 深深愛上古典音樂
可惜從小最討厭被逼著學鋼琴的我自知沒有任何表演天份
所以退而求其次
"藝術行政"是個多浪漫、多有氣質的行業

還記得當時許博允要擴大徵才的消息傳出
我超恨自己還只是個高中生
差點想寫信給他 請他等四年 我大學畢業後再來徵才 (現在想起來真是蠢斃了)

Anyway 以上都只是愛幻想的我很不切實際的夢想
比較實際的是考完聯考 要填志願了
那時我的夢想很簡單 也很膚淺
就是-->我想當個每天穿漂漂亮亮 在高級大樓上班的OL

所以無論媽媽如何生氣
我還是堅持只填財金系一個志願 (後來媽媽還是不死心幫我多填一個法律系在後面)
沒辦法
當時見識淺薄
以為所有念法律的 每天都要穿個黑袍子面對煙毒犯、殺人犯之類的說

............
然後走到了現在
當初我的夢想也算大概完成
(打扮得漂漂亮亮除外,因為連隱形眼鏡都被我脆弱的眼睛放棄了)

只是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尤其是連日的加班 更是讓我懷疑人的生命究竟追求的是什麼?

其實我現在最想作的,是當初覺得最沒創意的志願 --> 老師 (尤其是在大學教書的)
獨立的工作環境、彈性的時間分配、愈老愈有價值(加上工作量愈來愈少)
都是一個上班族夢寐以求的目標

.........................
anyway 以上是一個已經連續加班五天的小小上班族的抱怨文

還是趕快去睡覺比較實際
免得明天又爬不起來 又要坐小黃上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