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要是我知道的話 現在還上什麼班呢?
話說回來
每次碰到多頭行情時 辭職在家玩股票的念頭也不是沒有
通常一旦有這種念頭時
大盤就會開始反轉
然後我就會想說 還是沒這個命 乖乖上班才是正道

其實我的股齡超嫩
雖然念的是財金系 但一直到工作後一陣子才踏入股市
而且竟然是由當了三十年高中老師的婆婆帶領進來
可見玩股票靠的不是專業 而是經驗呀!!

股市真的是完全反應人性的黑暗面與衝突面
「懂的適時放手 才是最大的贏家」
買低賣高不是常識嗎?不要追高殺低不是原則嗎?
但對我這個"嫩腳"來說
在漲停時賣掉股票的心情 竟然比在跌停時殺出還來得掙扎
認賠殺出是人性 見好就收則是藝術

Anyway 就像談戀愛一樣
總是要碰到爛男人後 
才能對一些虛假的甜言蜜語免疫 然後找到真正的績優股
所以對我來說 能在這麼嫩的時候就見證這種大多頭
真的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