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級美食」這個名詞是從日本電視冠軍節目中看到的
意思是指低價的平民美食
其實對我來說
不用刻意化妝打扮、不用事先打電話訂位
只要肚子餓了、隨性地走到店裡面
連menu都不用看
就可以快速嚐到那些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這種感覺比三五千塊的懷石料理或者法國大餐 更來得輕鬆愉悅

下面是一些我最愛的B級美食囉

(1)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公館"維倫麵食館",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特別是每兩個星期就要去吃一次的大滷搶鍋麵
(2)之前就提過的"漁僮小舖",新鮮的海鮮丼、精緻的日式小菜、加上20元的味噌湯,沒有一次讓人失望
(3)阿剛湯頭:其實內湖金湖路上的某家涮涮鍋才是我的最愛,不過因為地緣關係,景美的阿剛湯頭也是不錯的選擇
(4)西貢越南美食:位在萬芳醫院附近巷子內,生牛肉河粉和越式春捲很適合當周日午餐
(5)誠記越南美食:永康街的誠記,雖然有一陣子沒去吃,但在心目中的地位還是很高
(5)朱記餡餅:牛肉餡餅跟炸醬麵,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6)北平稻香村:和平東路上的酸白菜火鍋永遠是冬天的必備佳品
(7)齊味餃子館:非常「乾淨」的味道,雖然是餃子這樣家常的東西,還是讓人再三光顧
(8)滇味廚房:政大旁的超人氣新發現,「過橋米線」滿足我對未央歌情節裡的想像


ps.剛努力半天只勉強擠出八家店
  可見最近的選擇愈來愈單調
   所以如果還有其他的私房推薦 麻煩大家留言給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