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正式邁入負債一族
突然警覺到過去兩年實在過得太爽了,於是塵封已久的記帳本終於重出江湖
(附帶一提,docs.google真的很好用耶,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記帳耶)
其實最近沉悶的資本市場 讓我有點懷疑是否該把手上的現金先拿去還貸款
不過今天meeting時 CIO閒聊到他最近看到的一篇paper
主張年輕人應該borrow as much as they can, and invest as much as they can
而home mortgage則是最佳管道(金額大、利率低)
這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既然有了投資長的背書 對自己當初的決定就更有信心啦 :p 哈哈

言歸正傳
自從開始記帳後 果然花錢之前都會多想一下 
畢竟任何的浪費當天晚上就得提列"費用"
所以老公開始減少買零食的次數 
而我也克制每天早上站在衣櫃前大嘆「好想買新衣服」的欲望

不過總是有意外性的支出
今天早上預購麥當勞早餐卡時,赫然發現明年的早餐從40元漲到45元
而且咖啡不再free refill,滿福堡加個蛋也要多10塊
雖然只有屈屈五塊,但整個奇檬子變得很差
5/40=12.5% 我的薪水最好能調到跟早餐的漲幅一樣 ~"~

這也不算是最誇張
上星期去設計師那時隨口聊天
才發現他的設計費從一坪$2500漲成一坪$3500,整整40%的漲幅耶!!
雖然竊喜還好去年就簽了約 足足省了兩三萬塊
不過心中仍然暗叫不妙,要是木工、水電工、油漆工的工資漲幅也是40%就實在該糟了 ~"~

至於懶病的感嘆起源自今天的頭條新聞--亞力山大無預警歇業了
這對把天氣冷當作藉口而整整一個月沒上健身房的我來說是非常深沉的危機感
雖然出事的不是California Fitness
但要是我一直偷懶不去運動的話 這跟健身房歇業有什麼兩樣呢?

所以今天下班後拾起書本 先去咖啡店吃東西念書 然後再去健身房踩個踏步機
(沒錯 廢這麼久的我終於開始念書啦!)
雖然運動的時間不長
但明天若是加州也倒閉的話,至少我還能慶幸有利用到最後的一分一秒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