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09.jpg_###}
星期四和同事聊天時
發現自認休葛蘭超級粉絲的我竟然還沒完整看過這部片子
再加上同事的大力推薦
所以星期五貼心的老公就趁出門採買火鍋料時順便租回來了

先說說我對Hugh的喜愛吧
自從15歲那年看了"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後
就深深被那迷離的三角眼給迷住啦
十幾年來 他的醜聞不時傳出(召妓) 而且上額和眼角的皺紋也深到可以夾死一堆蒼蠅
但是這些可一點都不減損我對他的喜愛
尤其是那張狀似無辜的臉擺出百思不得其解的無奈表情 
然後皺起眉頭、用濃濃的英國腔罵起F word時
我真是完全無法抵擋啦....(發花痴中....)

所以他的screen image也似乎被定型了
除了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裡壞壞的花心大少、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 )裡幹練的英國首相外
其他如懷胎九月(Nine Months)求婚腦震盪(Mickey Blue Eyes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 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裡
Hugh都是演出那種本性善良、但常常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那種無辜大男孩
偏偏觀眾就是很吃這一套(包括我)
因為this is what he is!

而今天看的非關男孩就是經典中的經典(插個話:竟然有中英文片名是完全相反的?!)
一個靠著老爸的暢銷耶誕金曲的版稅而過著優渥生活的38歲黃金單身漢
從沒外出工作、沒有交往超過兩個月以上的女朋友、沒有特別關心的朋友、獨自度過每年聖誕節
他的名言是:人生是一座孤島,不用為別人而活
「我的生活就是will show,其他人都是來賓,只有我才是固定角色。」

他偶然發現"單親家長互助會"竟然是一個泡妞天堂,於是便積極參加該會所有活動
也在那兒遇見一個十二歲的古怪男孩馬克斯
透過兩人的互動
他慢慢學會關心別人、負起責任 最後當然也很狗血的找到人生的真愛啦!!

「No man is island」
其實我懶得去長篇大論judge那些整天吃喝玩樂的好命雅痞族
畢竟人各有命、人各有志
這幾年來我慢慢學習尊重每個人的價值觀 
(雖然我有時也滿judgemental,這點我真的需要多改進)
比如說"美國心 玫瑰情"不也在狠狠嘲笑傳統的價值觀嗎?

Anyway扯遠了
總之這是部很有質感的英國小品
意境、台詞、運鏡、配樂
感謝同事熱心推薦
現在我更可以驕傲地說:1994年後Hugh Grant主演的每部片我都看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