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20.jpg_###}
富錦街在我心中是台北市最美的一條街
從充滿摩登金融大樓的敦北民生路口轉個彎
映入眼簾的一條靜謐悠閒的街廓
雖然民生社區的房子大多是美軍在台時期留下的四層老公寓
但是街上濃密的菩提樹、以及家家戶戶在陽台精心種植的綠意總讓人有漫步歐洲街頭的錯覺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19.jpg_###}

這裡也是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其實外婆家本來是在永和
但小時候的我特別愛坐公車
疼我的外婆就常常帶著我搭公車在台北市東走走西晃晃
有一天正好搭上那班行經民生社區聯合二村的公車
正好看到有一戶邊間的大公寓出售
於是外婆家就這樣搬到了我心目中台北市最美的富錦街

對於六歲以前的記憶總是模模糊糊、片片斷斷
但是富錦街上的某些角落總是牢牢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比如說那個讓我學會盪鞦韆的小公園
裡面有鞦韆 翹翹板 還有一個迷宮似的大型溜滑梯
傍晚媽媽下班後總會帶我去那邊玩耍
但我只對盪鞦韆情有獨衷
而且為自己在五秒鐘內能盪到最高點的方法感到沾沾自喜

從小公園回到外婆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戶人家
有別於其他人家的院子拿去種花草或者當車庫
那戶人家的院子建成一個好大好大的錦鯉池
每次媽媽總會把我抱到那戶人家的圍牆上 讓我抓著欄杆看那些游來游去的錦鯉
而我總是看到媽媽催促我回家吃晚餐時才肯罷休

幼稚園的交通車總是停在外婆家樓下那個街口
早上在那裡等車子時總是看到一些熟悉的人事物(就像Trueman's Show那種循環的感覺)
比如說跟我上同一家幼稚園的鄧姓姐弟雙胞胎(我這輩子認識的第一對雙胞胎)
一位總是牽著超大狼狗的老伯伯
一個外婆私底下稱他為"空空"、走路不太穩的大哥哥(長大後才知道那叫腦性麻痹)

外婆帶我帶到念小學為止
之後我住過很多地方
公館附近的三總員工宿舍 松山區合江街 文山區興隆公園旁 汐止瓏山琳 美國威斯康辛州
但每次回外婆家時總是訝異於富錦街不變的寧靜
雖然這裡開始有了一些個性小餐廳及設計工作室
但是那個從小看到大的錦鯉池還是依然在那(只是現在我不用站在圍牆上就可以看到了)

準備買房子時
天真的我第一次看屋也是鎖定富錦街那一帶
沒想到這些近四十年的公寓的市價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難道是電影"向左走 向右走"在這裡拍攝後使得富錦街一炮而紅嗎?
{###_rochelle229/32764/1827609516.jpg_###}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現在價值不斐、房價翻了好幾倍的外婆家
可以有一小部分歸功於我小時候愛搭公車的小怪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