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當有人知道我的生日是2/29時
通常第一個反應是:「好可憐哦,四年才過一次生日」
昨天甚至看到新聞說有一個媽媽為了怕小孩生在2/29
竟然提早一個月剖腹生產(還有一個月耶,也太杞人憂天了吧!)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我最感謝老爸老媽的其中兩件事
一是把我生成搞怪的AB型(可惜我的優良血統碰到O型老公就要失傳了)
二是把我生在四年一次的2/29(台灣選總統、美國選總統、全球辦奧運)

(謎之聲: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的生生反骨呀..............)

四年才有一次生日又怎樣
2/28可以過 3/1可以過 農曆生日也可以過
何況等到真正的生日時
每個人都會再給我加倍的祝福呢!

其實都已經長這麼大了也不是真的那麼care生日這回事
但從昨晚起
四面八方親朋好友的MSN、簡訊、電話、Email、Blog留言所傳來的祝福
讓我除了感動之外 更多的是慚愧

因為懶惰如我甚少記得朋友的生日
Outlook的記事功能對我來說也僅只於辦公室
而如此薄情之人竟然配得上大家的熱情
一時之間突然不知如何招架

除了Email和Blog對已成為宅女的我而言是比較熟悉的社交模式外
因為不好意思接受朋友的直接祝福,這三天選擇不上MSN
(但你們的離線訊息我都有收到,只是不好當場回覆免得"裝死"被抓包)
不甚熟悉手機輸入法,面對滿滿的簡訊夾只能生硬地用英文制式回答
(在此請有收到"英文罐頭簡訊"的朋友接受我深深的道歉
 如果我的手機有無蝦米輸入法,我一定會回一封文情並茂的感謝文滴....)

所以僅僅用這篇blog
謝謝你們的祝福 謝謝你們的蛋糕 謝謝你們的花 謝謝你們的晚餐

另外懇求你們
當你們的生日到了時千萬別不好意思告訴我
要合買禮物、開生日party、舉辦錢櫃歡唱會時一定記得找我當分母
這樣四年後當你們對我說生日快樂時 
我的罪惡感才會少一點 :P

I really mean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