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有個怪癖,就是吃飯一定要配飲料。我自己的解釋是口水分泌太少所以需要借助飲料來幫助吞嚥
所以前陣子老媽開始幫牙齒不好的老爸榨起果汁後
看著看著我自己也手癢起來
因為除了可樂之外,我的最愛就是鮮果汁啦

記得已前南山還在民權東路上的時常常去旁邊的「傻瓜果汁」報到
也不時在舊家附近的小攤子買三瓶一百的柳丁汁解渴
連在101上班時的早餐都會買樓下貴鬆鬆的葡萄柚汁

anyway 總之這個星期下定決心要自己來搾果汁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需要的就是一台榨汁機
本來都打算去敗一台回家,不過老公靈機一動想到婆婆那好像有一台
一問之下果然沒錯
而且這一台「德國百靈柳橙榨汁機」自從兩年前婆婆購入後竟然從來沒有開封過,所以我們就名正言順的佔為已有啦


我沒用過其他的果汁機or食物調理機
不過這一台榨汁機不但外型漂亮,而且使用起來十分省力順手
最大容量1000ml,還有小小的機關可以控制果肉含量 (1最少 5最多)


有了機器後,重要的就是水果本身啦
目前我們用過三種水果

(1) 俗又大碗的台灣柳丁:雖然沒有前陣子盛產期的一粒一元那種好康,不過一斤13~15塊真是划算,重點是...甜...很甜....超甜......難怪柳丁的英文名是sweet lime。老媽教我的柳丁挑選法:要重、要紅、而且蒂的地方最好要有一個圓

(2) 價格落差很大的綠檸檬:從一斤40塊到老媽送我的一斤80塊都有。愈貴的汁愈多。

(3) Costco買的香吉士黃檸檬:2.27公斤要價229元的洋貨。又大又漂亮。


過程十分簡單
首先把水果洗淨對切
說到這十分汗顏的,本人連這種不用大腦的事情都可以鬧出笑話
因為我第一次切的時候竟然像平常吃柳丁一樣從中對劈,而忘了榨果汁應該要把水果「攔腰砍斷」,才會出現漂亮的果瓣


接下來就一個一個把切成一半的水果放在榨汁機上輕壓


剩下來的殘渣可以邊榨邊吃,富含纖維質跟維生素C哦

 

榨乾之後的果皮好像一頂頂的小安全帽,真可愛

 

然後就可以作出新鮮好喝又美味的鮮果汁啦。不過這個比例的拿捏很重要,像我就覺得純柳丁汁太甜喝久會膩,不過像老公很怕酸,五顆柳丁最多只能配上一顆檸檬。下次我再來試試蜂蜜檸檬的比例吧。

 

自己榨果汁好處多多,除了養顏美容外,因為要榨果汁的關係所以家裡隨時要準備很多水果。我很喜歡這種在餐桌擺上一整盤滿滿的彩色鮮果的感覺,每天看到都覺得心情很好呢~



最後有兩個題外話

第一個是老公一定要我幫他展示「一刀到底削柳丁」高超刀法。話說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老公負責削柳丁,難怪我會發生那種切錯方向的糗事。

 

第二個我一直搞不清楚「檸檬」跟「萊姆」的差別。特別是有一次看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在節目上說:檸檬是黃的,萊姆是綠的。----> ㄟ,怎麼跟我的認知是完全相反啊。有哪位賢妻良母可以幫我解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