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和老公吵架,躺在床上悲從中來,心想既然是個失眠夜索興到客廳打開電腦在網路上亂晃。晃呀晃呀到了深夜兩三點眼皮開始發酸,本來想躡手躡腳爬回床上,一回臥室卻看到老公躺在床的正中間呼呼大睡。只好怒火中燒抱著棉被摸黑回到客廳沙發,等著明天再跟老公算帳。

正要摘下眼鏡準備闔眼時,眼角餘光看到天花板的間接照明處有一個螢光綠色的亮光在那閃呀閃的,頻律大概每五六秒鐘閃一下。當下頭腦不清,以為有人傳算訊給我(我的手機有未讀簡訊時會一閃一閃的),起身去找手機看了下並沒有簡訊,然後才意識到就算是手機也怎麼可能天花板上閃呢?(真是蠢斃了)

戴上眼鏡後仔細觀察,閃光閃得十分規律感覺像是個家電的LED光,慘綠的顏色在黑暗中更透露出一股詭異。我腦海第一個念頭是:誰在我家偷裝竊聽器?!

接著打開客廳的大燈一探究竟,不過在半夜開大燈對瞳孔實在太虐待,趕緊關掉準備找手電筒。

奇怪的是關掉燈後那個神祕閃光也不見了。一時間我還以為自己剛剛在作夢,不死心的我抱著棉被躺回沙發上,顧不得比檸檬還酸的眼皮聚精會神死命盯著天花板瞧。果然過了五分鐘那道綠光又開始一閃一閃。這下子我馬上跳起來,輕輕地把高腳椅從吧台拖到客廳,小心翼翼爬到椅子上拿著手電筒尋找綠光的來源。不過什麼都看不到,只有兩支摸起來灰塵很厚的日光燈管。雖然墊著站在高腳椅上,但我的高度還是沒辦法仔細瞧清楚天花板的間接照明處,而且在寂靜的夜裡一點點動作都顯得乒乒乓乓很大聲,為了怕隔壁新搬來的鄰居以為這裡鬧鬼,只好隨手翻弄了一下日光燈就匆匆下來,仍然是一無所獲。

又是一片黑暗,我又開始盯著天花板,不過那個閃光真的就消失了,一直到我不小心睡著前都沒出現過。

第二天一大早當然還是跟老公發了一頓脾氣。等氣消了後才跟老公提起這件奇怪的事。沒想到老公竟然說從幾個月前他失眠時也曾經在同一地點看過那道綠色閃光!!!(大驚)

李組長眉頭一皺 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扣除鬼火啊、長江七號啊,我跟老公對於這道神祕的綠色閃光各執一辭。

我認為是有一隻螢火蟲飛到我們家裡來了。除了去年我們曾在家裡附近看過螢火蟲外,我的理由是一定是某種生物才會被燈光(客廳大燈、手電筒)給嚇到,所以才會兩度消失。

老公則是對我的想法嗤之以鼻,「最好是螢火蟲可以活幾個月啦」。他猜是日光燈啟動器(這是什麼東西)搞的鬼。

總之是一整個沒有結論,甚至晚上在客廳看電視時還把燈全部關掉,等等看那道神奇的綠光會不會再出現......結果可惜沒有。

道底是怎麼回事呀?有人有過類似的經驗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