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桃園和老公的表妹拿恩典牌嬰兒推車
回程想說天氣正好 應該找個地方散散步
想到這陣子X雄建設在媒體強力廣告的「三峽藝術大道」
於是就順著北二高下來交流道 來到北大特區來「朝聖」一下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重劃區的感覺
棋盤式的道路、嶄新的大樓、沒有市區隨處可見的鐵窗跟頂樓加蓋、更沒有在騎樓下走路要東閃西閃的狼狽
而且我也認為將來會愈來愈多台灣人可以接受「住宅區」跟「商業區」的明確劃分

Anyway
車子開到學勤路上
X雄建設的售屋中心就大辣辣地佔據在最醒目的位置
我想說好久沒有實地去看房子了
加上想多瞭解一下北大特區的發展狀況
所以就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老公駛進接待中心來瞧瞧所謂的「二代宅」是怎麼回事

先說說我對房子的感覺吧
公設真的很不賴
男女裸湯、蒸氣室、私人湯屋、SPA泳池、戶外戲水池、健身房、瑜珈教室、閱覽室.......等等
對照起我們小窩的陽春設施
開始瞭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喜歡有豐富公設的房子了

而X雄建設雖然在媒體上給人財大氣粗的印象
不過對三峽造鎮的貢獻還是不能否認
雖然所謂的「藝術大道」跟我想像中還是有一小段落差 (沒辦法,誰教他的廣告給人太不切實際的幻想)
不過在這周末午后的好天氣下
有年輕夫妻推著娃娃車散步、有三三兩兩老人家坐在椅子上閒瞌牙、也有小朋友騎著單車在玩鬧
這種愜意讓人看了就是舒服啊!!

不過這都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重點是今天的看屋記真是讓我感到一頭霧水

一開始我跟老公表明要看40~50坪的三房
而且也有表明說我們不是首購
自備款跟預算都沒有問題
可是不知道是我們穿得太破爛還是老公看起來一付娃娃臉的樣子
這個業務一直慫恿我們改看兩房的隔局
而且不斷地強調「我想要拉近和你們距離,不想要讓你們覺得購屋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句話起碼重覆了5次以上
聽了真是讓我們面面相覷啊

而且這種類似的對話不斷在上演
比如說覺得業務帶看的5樓採光很差
結果業務一副很為難地表示:「愈高的樓層代表價錢愈高哦」

看樣品屋時也是一樣
明明就說好鎖定的是三房隔局
結果他還是堅持要先讓我們看兩房的樣品屋
而我們想順道看一下四房的樣品屋時卻又百般推拖
而且看完後又要問一句:「看完之後,你們還是堅持要三房的嗎?」

是怎樣啦?!!
連老公都忍不住地開玩笑抗議:「我怎麼覺得X先生好像一直看不起我們的樣子」
結果這位老兄還是一句
「因為我想要拉近和你們距離呀,不想要讓你們覺得購屋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最好笑的是走到售屋中心外的停車場時經過一排高級轎車
業務還強調「你們看這些車子就知道,會來買三峽的不一定都是預算不夠的人,也是有很多有錢人就是喜歡這裡的環境來置產哦」
真是讓我暗笑在心裡快得內傷了
因為今天老爸借我們開的舊Volvo就在裡面其中之一啊!
雖然說「以車取人」也是不對的事情
可是這位業務老兄態度實在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我們在台北市看房子也看過好幾次
甚至有一次穿著短褲涼鞋去看開價6000萬的案子(當然是去看好玩的)
從來都沒有受過這種對待 @@


總之
如果今天這位業務帶我們看的是採光優良、視野寬闊、View又好的物件
說不定我跟老公還會認真考慮在那邊置產的可能
不過經過今天的看屋記
X雄建設的房子實在讓我們不會想來看第二次了 


後記:
補上一件有趣的事
最後在談價錢的時候
我問業務說一坪可以談的空間有多少
結果他跑回去請示主管後
給我的回答時:「嗯,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接待中心很少有看到孕婦來看房子,主管覺得你們家給人的感覺很好很和樂,想說如果你們願意幫我們拍一張照片,在平面媒體當廣告,我們可以給你一坪一萬塊的"代言費"折讓.....」
天啊.......
現在賣房子已經賣到連婚紗店的手段都拿出來了
(ex:你們兩個都非常上相,如果照片願意借我們當sample的話,可以給XXX的折扣)
這種手法已經騙不到我了啦
而且一坪一萬塊的折讓?! 現在買房子不都是從開價的八折談起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