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的頭毛一直是個不解之謎

話說我跟老公的髮質都是又黑又粗的
我的髮量算不少
而老公的「多毛」早已是他的招牌

可是小睿的頭髮卻不算多
細細柔柔、軟軟塌塌就算了
顏色竟然是紅棕色!!!!

剛出生時
我本來以為小嬰兒的胎毛本來就是淺淺淡淡的
所以並不以為意
可是後來月子阿姨老是開玩笑地問小睿是不是去偷染頭髮
我才開始覺得小睿的髮色還真的像是去染過似的

(可惡,反而我這當媽的因為懷孕加上餵母奶
所以已經頂著一年多的布丁頭不敢染燙呢.......哼......)

現在四個多月了  正值掉胎毛的時期
髮量變少後
紅毛的情形更是明顯,而且------ 連好不容易長出來的眉毛竟然也是紅棕色的!!

(小睿,你竟然懂得染髮要連眉毛一起染, 真是有sense的寶寶啊......)


難怪每次抱出去都會有人問小睿是不是混血兒
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
明明是個單眼皮、圓鼻子的小傢伙,道底是哪裡像歪果仁呢?
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這頭紅髮的關係啦!!

說是這麼說
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紅毛的小睿啦
老媽之前一直說要給寶寶剃頭,將來頭髮才會長得好
不過我卻是很捨不得呢
怕剃了後這頭紅毛就回不來了

不過我們心中還是很納悶
究竟這頭紅毛是從哪裡遺傳來的
難不成老公或是我有荷蘭人的血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