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最讓人頭大的第一個是過年,第二個是母親節
「為什麼不能回娘家過年」是所有媳婦共同的心聲
還聽一個女同事說過,只因為在母親節聚餐時遲到了15分鐘而被小姑擺臭臉一整天
比起來我真是幸運太多啦
因為我跟老公家裡人口超簡單(老公是獨子,我家妹妹又躲到美國去了),而且雙方家人都住在台北
所以我們開始嘗試在這種逢年過節時把雙方家庭湊在一起
今年過年的日本北海道行還算成功
所以母親節也打算如法泡製
雖然要同時"照顧"好兩邊媽媽的情緒不容易,但至少一次搞定也省得我們來回奔波

言歸正傳
為了這次母親節大餐我跟老公可是作足功課
想要往戶外跑,又不想跑太遠
(往戶外跑的原因是避免在餐桌上無話可說的尷尬,戶外新鮮的空氣也會讓人心情變好)
扣除掉陽明山那種鐵定大塞車的景點,最後把目標鎖定在新店深坑一帶
然後萬能的google告訴了我們一家位於深坑的高級法國餐廳-->葡萄樹莊園餐廳
看網路上的介紹是三個法國人開的,照片也拍得美美的,據說還有很多偶像劇去那取景呢!
於是就大膽訂了下去

因為訂位過程太順利,本來我們還擔心是不是因為人太少的原因
不過星期日中午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我們實在太多慮
偌大的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餐廳裡也幾乎坐無虛席
看來是我們之前太孤陋寡聞,原來有那麼人早就發現了這塊世外桃源哩!




我們很幸運地訂到在陽光玻璃屋的位置,在風和日麗的星期日中午更顯明亮
旁邊的大書櫃擺滿了書,看來很適合在這兒一邊看書一邊享用下午茶
 

裡面的用餐區也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節的關係,還有很棒的小提琴現場演奏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用白色石材建造的彷歐洲莊園,還有外面那片種滿花花草草的庭園
連餐點裡用的迷迭香也都是他們自已種的
還有小小的噴水池、蓮花池,甚至有一個給小朋友玩的遊樂場
真的還滿適合一家老小用餐完後出來走走囉





總之雖然價位不太便宜,但是偶而來一次也挺不錯,可以體驗一下除了豆腐以外的深坑好山好水囉!
(雖說如此,老媽離去前還是忍不住派我們去老街上打包一些紅燒豆腐回家......真是的!)

不過既然是「充實的母親節」,節目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了呢?
何況星期日的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我跟老公在傍晚時又忍不住跑去河濱公園騎單車


天氣太好,原本上百台的腳踏車竟然被借到幾乎一台不剩
黃小黃你的愛車Yuton還是機靈的我從一個來還車的小弟弟手上奪下來的 哈哈!

今天的還是只能騎一個小時
不過因為甚少照相專心騎車,來回共騎了八九公里呢
還在景美溪右岸看到傳說中快被日本菟絲子纏死的榕樹
(其實當天看到時我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奇觀,沒想到隔天聯合報就有新聞出現,真是有夠巧合的了)



總之雖然自己還沒有資格過母親節
不過今年的母親節還真是開心呢!!


ps.最後附上一張餐廳送的拍立得照片一張
     (因為老公抗議整篇blog都沒有出現他的照片....真是的,也太想紅了吧  ㄌ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