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個月左右時 我曾歡天喜地po文慶祝小睿睿可以睡過夜
誰知好景不常
天使般的小睿睿只維持了兩個星期
從此之後這種好事再也沒有發生過了

其實小睿睿是滿遵守自己調整的作息
每天晚上八點多就會不耐煩地揉眼睛唉唉叫
抱個十分鐘就可以乖乖躺平在自己的小床上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
睡到半夜兩三點就開始燥動
有時候哼哼唧唧  有時候邊哭邊叫
安撫後雖然可以再度入睡
可是清晨五點多又一定會又開始燥動

這種「規律」的作息真是讓我快累垮了
過去這六個月來
天天陪著小睿的我幾乎沒有睡好覺過
加上還要擠奶
極度睡眠不足的我終於爆發了
早上起床時狠狠把怒氣發在老公身上 (總不能把小睿巴下去吧 Orz....)

不過我實在是個很幸福的人
知道了我的處境後
老公、媽媽、婆婆都挺身而出要幫我帶小睿過夜

於是昨晚婆婆把小睿帶去她那
看著房間裡空蕩蕩的嬰兒床
我竟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可是又為自己這種沒有母愛的行為而感到罪惡
於是就在這種復雜的情緒下
我睡了過去六個月以來最安穩的一場覺 


後記:
婆婆首次帶小睿過夜的結果就是 -- 婆婆一整晚沒睡
小嬰兒真是可怕的動物啊
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快幫我想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