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對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一直是抱著不置可否的態度
雖然我心理知道他一定會是個超級負責的奶爸
不過因為他固執的牛脾氣、加上所受的又是講求嚴謹的數理訓練
而我的個性又是完全相反的隨性沒原則
所以懷孕時我們都認為未來家裡會是「嚴父慈母」的型態

誰知道小睿出生後根本不是這回事
老公不只包下幫寶寶洗屁股、洗澡、洗被子、換床單等粗重工作
甚至連睡前的哄睡都是自告奮勇
經常洋洋得意說他的胸膛是小睿最喜歡的溫柔鄉
每次到睡覺時間
都會拍拍自己的胸膛說:「兒子上來睡覺囉~~」
小睿也很享受這種專屬自己的特權
每次都雙手緊抓把拔的衣服、頭輕輕靠在把拔的胸前
然後用一種宣示主權的驕傲神情睥睨著四周(包括我這作媽的)
真是為之令人氣結

還有還有
人家不是說新生兒如果不乖的話可以放一件媽媽的衣服在旁邊
寶寶聞到媽媽的氣味後就會比較安定
結果那厚臉皮的老公竟然是放自己的衣服在小睿床上
現在夏天到了就直接拿內衣給小睿當薄被
還冠冕堂皇把自己的內衣跟寶寶的衣物放在一起洗
真是太超過了

前天晚上我要準備洗澡時小睿還處於亢奮的狀態
所以拿了幾本書叫老公念給小睿聽
洗完後看到房間暗暗且靜悄悄的
心理覺得奇怪、躡手躡腳地走進去
結果在昏黃的微光下
看到兩個男子漢躺在床上深情款款地彼此對看
小的邊看邊啃腳、一付很享受的樣子
老的則是嘴角笑吟吟、眼角含情脈脈
看到這種景象
我這家裡唯一的女性只好含淚默默退出
識相地不去打擾他們啦

所以誰說女兒才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