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照片紀錄  請按我)

原本盤算八月初來趙溪頭台中三日遊,因為工作的關係無奈被迫喊卡。為了彌補受傷的心靈,臨時決定請周四周五兩天假,火速在星期三晚上訂了Hotel,努力收拾行囊,隔天早上就直接出發囉!!

這是首次帶小睿出門過夜,大人的行李5分鐘就搞定,但小寶寶的家當可真不少,雖然酒店有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跟奶瓶消毒鍋,可是我們還是幫小睿收拾了浩浩蕩蕩一大個行李袋,還在上路前先衝去買了嬰兒游泳專用尿布跟水上玩具。

這次我們選擇住宿的是「蘭陽晶英酒店」,是晶華酒店的自創品牌。除了衝著漂亮的空中庭園泳池外,主要是因為飯店下面是一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要是臨時發現漏帶什麼東西可以馬上補貨。除此之外,酒店裡的「沐蘭SPA」讓我十分心動,因為從生完小孩後一直想找個機會作SPA好好舒緩筋骨,這次終於讓我過過當貴婦的癮囉。

第一天的行程全部都在酒店裡面,空中庭園泳池真的很漂亮,除了露天的泳池外,還有半露天的的水療SPA池。我們就佔據了其中一個溫水SPA池讓小睿睿玩水。可惜小睿並沒有遺傳到我的水性,一下水整個人都呆掉了,唉,害我浪費了一片70塊的游泳尿布。

傍晚我們吃了一些宜蘭特色小吃,正常鮮肉小籠包、綿綿冰、蒜頭肉羹、愛玉粉圓...。不敢吃太飽,因為我預約了晚上八點的沐蘭SPA。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作SPA,非常之驚艷,因為單人SPA房間超大的(約有二十幾坪吧),裡面有更衣室、廁所、休息床、SPA床、淋浴間、三溫暖室、水療池,服務也非常之親切。我選的中式經絡按摩,力道比峇里島式按摩更重,兩個小時作下來真是通體舒暢啊!!還好有在上班賺錢,難得犒賞犒賞自己一下囉.... 

(不過回到房間看到老公一臉疲累,原來在我享受高級SPA時,小睿整整哭鬧了一個多小時才肯洗澡睡覺 @@ )


















第二天享用完早餐後,驅車到冬山河邊搭船去「傳統藝術中心」。整治的冬山河真是漂亮,筆直的河道、乾淨的水面,迎著徐徐涼風,即使在艷陽高照下帶著兩個背包、一台推車跟一個小人搭船也讓人感到十分閒適。

我覺得傳藝中心是個滿適合帶嬰兒來玩的景點。大部分都有平鋪的石面街道方便推車,兩旁的藝品店彼此都有相通滿好逛的,而且有最重要「冷氣」!! 育嬰哺乳室也很大,三個房間都有舒服的沙發,我們一個下午就去報到了兩次哦。














傍晚五點多從宜蘭出發,整整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回到了我們家,結束了這次即興的宜蘭之旅。

(其實回家才是累人的開始,要幫小睿洗澡、餵奶、餵副食品、洗衣服、洗奶瓶.....。好在我跟老公配合無間,晚上十點一家三口就一起躺平在臥室床上了....)

雖然累得半死,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接下來更有信心帶小睿出去玩囉。


最後紀錄一下帶寶寶出門過夜的家當給大家參考,有些根本沒用到,下次就免帶了。


馬麻 * 1隻(母奶寶寶最重要的食糧來源)
奶瓶 * 1 (小睿仍然堅持不肯瓶餵 --> 沒用到)
Avent手動擠奶器  * 1 
配方奶  * 1 (拿來泡米精)
米精  * 1
嬰兒專用碗  * 1
嬰兒專用湯匙  * 1 (可以再帶一支鐵湯匙拿來壓香蕉泥)
米餅  * 3包
Combi學習吸管杯  * 1 (很好用,尤其炎炎夏日寶寶需要常補充水份)


外衣  * 4件 (建議多帶兩套會比較保險)
尿布  * 15 (一天約7片)
手帕  * 15 (我家寶寶太會流口水了)
圍兜兜  * 5
帽子  * 1


浴巾  * 1 (不放心用酒店提供的)
乳液  * 1 (婦幼展的試用包終於派上用場了)
包巾  * 1
沐浴乳  * 1 (婦幼展的試用包又派上用場了)
修護膏  * 1
濕紙巾 * n
枕頭  * 1  (沒用到)
體溫計 * 1 (這次忘了帶,好在平安歸來)


推車  * 1
背巾  * 1


none (行萬里路 勝讀萬卷書)


玩偶  * 1 (沒用到)
固齒器  * 1
游泳用脖圈  * 1
游泳用尿布  * 1
洗澡用鴨鴨  * 1 (沒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