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小睿在客廳玩
照例他又拿著玩具在那用力揮呀揮的
一不小心
「ㄎㄡ」的一聲敲到我的小腿骨
我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啊....啊....好痛哦」
為了增加戲劇張力
我還皺起眉頭、一臉痛苦繼續演:「嗚~~嗚~~~小睿你把馬麻弄痛了」


結果這小鬼愣了一秒
突然用我的十倍音量驚天動地放聲大哭:「哇...哇....哇.....
老公只好抱起來秀秀:「好啦,沒事沒事」
還轉頭念了我一句:「小睿還小不懂事,妳幹麼要嚇他」 


洗完澡後準備睡覺
因為今天小睿比較「灰」
所以採用媽咪奶睡法
就在他吸完準備要翻身時
冷不防用兩顆小門牙咬了我一口
雖然我知道小睿不是故意的 (因為他長牙後並沒有咬過我)
沒有心理準備的我還是忍不住反射性的大叫一聲:「啊~~~~」

結果小睿又愣了一秒鐘
又開始放聲大哭:「哇...哇....哇.....哇......
這次哭得更厲害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上氣不接下氣
原本是受害者的我
只好又把小睿抱起來低頭認錯:「乖,馬麻沒有怪你啦,沒事沒事,不要哭囉....」
安撫了好久才讓小睿乖乖睡覺

對於昨天發生的這兩件事
我跟老公有不同的看法

老公認為小睿還小
不知道自己有作錯事
而原本最親蜜的馬麻突然變了臉色用高音量講話當然會嚇到他
所以才會哇哇大哭

我則是比較暗黑
覺得小睿一定是知道自己作錯事要挨罵了
所以使出苦肉計讓馬麻罵不下去

哈哈
無論如何
其實我很開心小睿已經可以分辨大人的臉色跟語氣
所以人家說不要在小孩面前吵架真的很有道理
即使是不會說話的小寶寶也能感受到大人的情緒
像是昨天我只是皺個眉頭大叫一聲都會讓小睿哭得這麼難過
如果真的是在他面前跟老公破口大罵的話一定會在寶寶心中留下更大的陰影呀.....


ps. 今天我發現小睿真的對我的語調很敏感
因為我念故事書給他聽
原本他在旁邊爬來爬去好像沒在理我
可是當我用誇張的語氣念到:「這時候,有一隻又黑、又兇、又餓的大魚游了過來」
小睿突然皺著鼻子快哭了出來
啊,原來我念故事書有這麼逼真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