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發文的頻率愈來愈低,因為離十月底的考試愈來愈近了
雖然寫網誌的時間並不是100%都拿去念書,不過少在這裡碎碎念還是心安一點 :p

開始比較規律地放起study leave
這點應該是作這行最大的「福利」吧
尤其正值秋高氣爽,下午坐在書房裡看書
念累了偶而轉過頭看看窗外的藍天白雲
那種舒服愜意的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不過馬上就被因為大幅落後進度帶來的壓迫感給蓋過去了)
公司願意付錢、鼓勵員工放讀書假去念書
光就這點讓對精算工作開始倦怠的我實在找不到理由轉行了....

說到工作,最近老東家的母公司在美國出包
其實在台灣的營運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想到以前所謂的「外商公司」都是拿著母公司大作廣告招攬生意(不只那座山啦,現在公司也是緊緊抱著橘色獅子不放)
連內勤員工訓練時都不忘拿出"Fortune 500"來強調自己是全球前幾大企業
強力曝光的廣告真的把大家洗腦成功
結果風水輪流轉
現在反而要一直強調自己是「本土公司」
表示之前廣告都是在自我催眠嗎? 這多多少少算是自食苦果吧~~

題外話
這陣子已經不只一人跟我表示我「看起來」變胖了
雖然我要澄清60%是衣服跟照相角度的關係,不過另外40%我真的是(小聲說)變.胖.了....
罪魁禍首是老公!!!!
除了一直催眠我說一點都不胖外
因為放暑假在家閒賦兩個多月的老公,幾乎把家事都全包了
雖然我本來就沒在作什麼
不過過去兩個月,不用洗衣、不用擦地,回家就有熱飯吃、起床就有人幫忙折被
所有水電費帳單也不用管、貪睡半小時也有人送上班
這種「享受」的日子要不發胖也難!!! 唉,果然是有一好沒兩好

現在老公「終於」開學了,我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此結束嗎?
nonono....
因為厚臉皮的我趁老公不在的時候開始「入住」娘家 :p
除了保有上述的福利外,媽媽還會幫我燙衣服呢!!(老公看到沒!!)
果然~~~天下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我的衣服幾乎都搬走了
娘家只剩我高中大學時代的純情少女服
除了不適合上班穿外
最殘忍的是當我試一件件試穿時
發現自己(更小聲說)真.的.變.胖.了.....
(害我還要趕快去買幾件上班服來應急)

這陣子大概就這樣囉
最後來個不相關的結尾
晚上設計師張先生打電話來,除了把修片後的小窩照片再寄過來外(在相簿的後半部,明顯變亮很多)
他跟說我們的家在十月(or 十一月)會登上雜誌
而且據說雜誌主編對我們家很有興趣,想要拿去作當期的雜誌封面呢!!
聽張先生在電話那頭笑得很得意的樣子
我也忍不住開心起來 (謎之聲:又不是妳的作品開心什麼啊??)
(可惜並不是我最愛的Deco、雅砌,而是Sweet Home「美化家庭」)
不過我們的小窩真的上得了封面嗎?
真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