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報名健寶園課程已經快一年了,但很汗顏的是,缺課的紀錄可能比上課的紀錄還多

其實並不是我們偷懶,而是因為因為對雙薪家庭的我們而言,能帶小睿上課的時間只有周末,偏偏這家分校Play 3的時間都排在下午兩三點,正好是小睿的午睡時間。加上現在春暖花開小睿又會走路了,難得假日我們也是盡量會往郊外走,所以才會造成第一期Play的課程一直拖拖拉拉沒上完。

而Music 2時間(周六早上十點)對小睿的作息來說實在太適合了,所以雖然它的內容是針對16M~30M的寶寶、對小睿來說可能有點難,不過基於我想多帶小睿參加團體活動的出發點,還是毅然決然直接開課,而且已經連續三星期都有乖乖報到了哦。

其實我覺得以價格來看,健寶園的課程算是還可以(並不特別好、但也不差)。畢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課程的內容,而是讓小睿有多一點接觸團體活動的機會。

這一點在小睿一歲後讓我有非常深的體會。這個階段的小睿開始會有害怕陌生人事物的反應,一歲前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但最近這兩三個月帶小睿去朋友家,只要一進門看到不認識的環境跟人群,小睿就會有轉身逃跑或是哭著找爸爸媽媽的動作,但再過一陣子等熟悉後小睿又開始變回嘻嘻哈哈的小搗蛋。

所以這也是我決定同時上Play跟Music的原因。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上Music 2的課程,雖然小睿「一進教室就想落跑」的情況已經改善不少,不過在課堂裡大部分的時間仍是擺出「奧嘟嘟」的嚴肅臭臉。只有一開始的「騎馬時間」才會笑呵呵 (天曉得他每天晚上都要跟我玩騎馬遊戲,有時候還騎在我的脖子上跳跳跳的,"鎖喉小睿"簡真是要了老娘的命啊....)


一開始是認識樂器,健寶園的Music跟一般想像中的音樂課不一樣,並不侷限在古典樂,所以今天介紹的這種樂器連我都叫不出名字來。


接下來是「麥克風時間」。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單元,因為可以培養小朋友在眾人面前講話的勇氣(連我這個三十多歲的老人都該訓練一下 XD)。老師會把麥克風輪流拿到每個人面前,引導小朋友說Hello、byebye、或是發出一些有節奏的聲音。想當然爾,這對小睿還是太難了,除了還不太會說話以外,從這個單元可以看出來小睿是屬於怕生型的孩子,而且還挺大牌的,看到麥克風伸過來後會帥氣地揮手撥開(害老師很尷尬)。看來小睿跟我一樣在不熟的陌生人面前會不太自在哩!希望多上幾次課後可以改善。


接下來是暨洞洞球之後,小睿在健寶園發現的最愛 -- 棒沙鈴。Music 2每週都會有棒沙鈴時間(或是類似的樂器),主要是要讓小朋友隨著音樂的節奏拍打。大概每兩三周會換一次音樂的主題 (古典、爵士、民謠、進行典、郷村、華爾滋......花樣很多)。


瞧小睿拿到棒沙鈴後一臉滿足的樣子。老師會鼓勵小朋友用不同的方式敲打來發出聲音。





至於「敲出節奏」這檔事就不用期望太高,根據我三堂課觀察下來的結果,寶寶只要能在放音樂的時候搖搖敲敲,作爸媽的就很滿足啦! 不過小睿至少有學到一點,就是在音樂停下來的時候把沙鈴放在臉頰上靜止,有夠可愛的。


小睿真的愛死棒沙鈴了,每次到了收樂器時間其他寶寶都很高興地把東西放回箱子裡,只有小睿雙手緊抓棒沙鈴、叫他放回去就會扭來扭去不肯就範,每次老師看小睿這樣拚命掙扎的樣子都會連忙說沒關係,害我這作媽媽的很不好意思。(小睿在其他單元會乖乖收樂器,唯獨棒沙鈴是怎樣都不肯放手,可見他真的很愛耶~)


再來是「樂器箱時間」,就是把一整箱的樂器倒出來給小寶寶們自由摸索。今天因為下大雨只有三個小朋友來上課,之前六七個小寶寶在那又敲又打的實在很吵 XD




在各個單元中間,會穿插兩三段律動時間。第一段會讓給寶寶一些簡單的東西讓他們假裝是小動物(ex.一條絲巾綁在屁股上當作小老虎的尾巴、或是一個圓圈圈拿在手上假裝在騎馬),其他則是自由發揮,讓家長帶著寶寶跳舞。

說到跳舞可是小睿睿的最愛。我家兒子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只要聽到音樂就會自high地搖來搖去,聽外婆說現在小睿常常把瓏山林樓梯中間的平台當作自己的專屬舞台,站在上面扭腰跳舞整個很愛現呢!!


所以即使小睿睿整堂課都很ㄍ一ㄥ,但到了律動時間就會解放開來,自己一個人轉圈圈、踩節拍、滿場飛舞。每次看到這一幕就會覺得貴鬆鬆的學費付出去比較不心痛啦~~~






總結來說,健寶園的Music並不如正統的音樂課來得專業,不過這種年紀專不專業有差嗎?(莫札特再世除外啦),而且這些活動只要家裡有CD有樂器,一樣可以自己教,不用花這麼昂貴的代價來上課。但是如一開始我說的,帶小睿上健寶園的課是想訓練他面對陌生人的膽量,加上我自己是屬於人來瘋的個性,音樂教室裡有老師帶動氣氛我比較玩得開,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就很難自high起來帶小睿作這些活動。所以總結來說健寶園的課程還是滿適合我們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