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對,就是妳!)

現代育兒的主流觀念是要與寶寶分床睡(甚至能分房睡更好)
在小睿出生前看了一堆育兒書籍的老公與我
也天真地規畫要讓小寶寶睡自己的房間

不過當小睿真正出生後
我們才深切體認到「盡信書不如無書」
所有的養育方式都是自然而然適性所至
我們覺得相信自己的直覺、不勉強自己或寶寶的方式才是最適合彼此的育兒方式

比如主張分床分房睡的人提出的理由 -- 培養寶寶獨立人格、提升大人小孩睡眠品質 -- 對我們來說並不適用
首先就睡眠品質而言
自從小睿一歲戒了夜奶後
我們全家三口幾乎可以夜夜一覺到天明
而跟著小睿九點半睡覺的我更是每天睡飽飽到自然醒
(通常是五點半起床,標準的老人家作息 XD)

而培養寶寶獨立這件事在我看來是十分不合理的
先不說我還沒見過哪個男生在長大後還想跟父母同睡的例子
基本上我對 自己睡 = 獨立 這個邏輯就十分不解
難道每對夫妻結婚後睡在一起就會變得不獨立嗎?

當然還有人會提出安全上考量
這點我覺得只要床鋪夠大+寶寶夠大就不是問題了

(講了這麼多
推薦大家看這篇blog,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父母與寶寶同床好嗎?親子同房的父母也是可以理直氣壯地大聲說:跟孩子一起睡是為了我的孩子好!


好了,碎碎唸到此結束
接下來要公開我跟前世情人(兒子)的閨房趣事了
(18年後的小睿看到這篇應該會恨我吧)



平常由奶奶、阿嬤、把拔、馬麻流輪照顧的小睿在白天並不會特別黏我
但每天從晚上九點到早上九點這十二個小時中
小睿毫無保留的表示他的最愛就是馬麻我啦~~

通常在老公幫小睿洗澡的同時,我也會快速地在旁邊洗澡
這樣才可以跟小睿一起香噴噴地在床上進行香艷刺激歡樂溫馨的「肉搏戰」:

一邊跟著小睿在床上打滾,一邊幫小睿擦爽身粉、乳液、塗屁屁膏、包尿布、穿衣服
小睿對包尿布跟穿衣服都曾經有過一小段抗拒時間
但唯獨對抹乳液這件事永遠興致高昂
每次都會很認真研究床上一堆的瓶瓶罐罐 (身體乳、面霜、屁屁膏、爽身粉、修護霜、蚊蟲叮咬藥膏 ---> 比我還講究)
然後伸出小肥手跟我討乳液、再慢慢抺在自己的小肚肚上
不然讓我把乳液擠到他光溜溜的身上再慢慢按摩

更衣完畢後
就換成小睿對我展開攻擊
這傢伙愛咬人的習慣還是改不掉
尤其看到眼前的一團大肥肉豈有不咬的道理
但我當然是能閃就閃能躲則躲 (有人說只要狠狠咬回去寶寶知道痛就不會再犯,不過我力道一直掌握不住)
這時候就會看到小睿在床上追著我咬的畫面
雖然我們的床只是標準雙人床併上一張小兒童床
但配上四枚枕頭+一個樂活枕+三張被子
已經十分足夠讓我跟小睿在床上玩你追我爬的遊戲
玩得小睿咯咯笑個不停
有時老公躺在中間當障礙物更增加樂趣哦

追逐戰結束後是喝奶念故事刷牙時間
老公把小睿訓練地跟小狗一樣
看到奶瓶小睿就會高興地哇哇大叫、然後乖乖爬到自己的枕頭坐好
眼巴巴的看著老公手上的奶瓶 (只差沒有搖尾巴)
無論之前有多high有多興奮
喝奶時的小睿一定會平靜下來專心喝奶
這時我們也會開始播放床邊音樂
念完故事刷完牙就準備睡覺囉

每一個小孩似乎都有自己固定的睡眠小物
有的是破娃娃,有的是臭被被
我自己小時候特別鍾愛一條四周鑲著絲質的「冷冷被」(台語)

而小睿呢
雖然我買了隻要價兩千塊的Kaloo給他
但他的最愛仍是
馬。麻。的。肥。肚。子
最近這陣子小睿對馬麻肚腩的迷戀更是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睡前會主動幫我掀衣
就像吸毒上癮的樣子對我的肚子又揉又捏又搓
偶而不安份地往上游移
還會露出滿足陶醉的神情
直到翻身睡著前才會罷手

這陣子都是跟著小睿九點多上床睡覺
五點多自然醒的我就會到書房上網作自己的事
據老公所述
七點多小睿迷迷濛濛醒來之際
在床上滾滾滾到老公身旁
伸手一摸發現觸感不對
睜開眼睛看到是把拔不是馬麻
眉頭一皺立刻翻身下床
打開臥室的門咚咚咚走到書房門口
這時我就會聽到身後傳來一聲稚嫰的「馬~~~~麻~~~~~
回頭一看
小睿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跑過來討抱
然後我跟小睿又進入臥室進入纏綿悱惻的摸肚子賴床儀式
通常又要摸個二十分鐘半小時小睿才肯心甘情願地起床

最近小睿開學會拿翹
「小睿,親馬麻一下!」
「ㄅㄨˊ 」
「嗚,馬麻好傷心哦,你愛不愛馬麻?」
「ㄅㄨˊ 」
「哼,馬麻生氣了,以後不給你摸肚肚囉。小睿要不要摸馬麻的肚肚啊?」
「好」
「那你要來親馬麻,馬麻才要給你摸肚肚」
小睿立刻跑過來「ㄇㄨㄚ」好大一聲
肚肚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呀

只能說「天生我肚必有用
生完小孩後一直甩不掉的小腹原來是要這樣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