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小孩後
「看電視」對我來說簡直是奢侈的娛樂
原本習慣睡前看電視的我
因為跟小睿同睡的關係
主臥室的電視不知道積了多少層灰,連遙控器都不知道被小睿藏哪去了
客廳的電視也沒好到哪裡去
最大的功能是放DVD給小睿看巧虎或是信誼的圖畫書視聽之旅
之前小睿愛看的「天線寶寶」跟「喜羊羊」也已經被打入冷宮

前陣子中華電信挨家挨戶問社區的住戶
提供MOD免費試用一個月
我原本興致缺缺
反正都沒在看也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不過老公倒是興致高昂
馬上叫他們來試裝
沒想到我們家「一試成主顧」
隔個月馬上把原本的第四台停掉
變成MOD的愛用者啦

對我們來說,MOD的好處有
(1) 便宜
我們選一個月359的package,比第四台一個月要五百多塊便宜。
(因為我們的isp不是中華電信,所以無法加價100元收視。)

(2) 畫質好
自從裝了MOD後,我才知道第四台的畫質實在有夠差。原本我自認是不太care這種東西的人,但連我這種科技白痴看完了MOD的高畫質後,再也受不了第四台可怕的雜訊了。家裡買好電視就是要看MOD。

(3) 隨選隨看的電影
平常沒有固定時間看電視、也沒辦法常去租DVD的我,自從有MOD後,電影台老片新片隨你看,即使要額外付費的新片也沒比DVD出租店貴多少,而且還不用出門還片呢。看到一半被小睿打斷也沒關係,反正跟DVD一樣可以暫停,這點對要趁小睿睡午覺時偷看電視的我實在太方便了。這一兩個月我已經看了三四部電影,比過去整整一年半還多,都要感謝MOD啊~~~

(4) 運動轉播頻道豐富

之前常常怨恨第四台看不到一些重大賽事,MOD全都有!!! 而且高畫質看起來真的很爽 XD

(5) 有兩台專屬0~3歲寶寶的頻道
其實這點才是我們家投向MOD懷抱的決定性因素。第四台的東森yoyo台跟富邦幼幼台只有早上的時段有小寶寶的節目,其他時段會播一些不是那麼適合小小孩的卡通。而MOD有兩台專屬小寶寶的頻道(BabyFirst 跟 BabyTV),裡面的節目讓我們一看就很驚艷,通常是五分鐘就換一個單元,每個單元著重在不同方面的認知(形狀、顏色、數字、動物.........),而且都有雙語可以切換,清晰的畫面更是比較不傷寶寶的眼睛。比起幼幼台那些唱唱跳跳的節目,我們對MOD的寶寶頻道只能說「相見恨晚」啊,真的是強力推薦給家裡有小寶寶的家庭。





當然MOD不是對每個都很適合,像如果家裡有喜歡看本土劇、新聞台、政論節目的成員,那第四台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另外,有一些受歡迎的頻道如HBO和Discovery也是第四台獨有,不過像我這種沒有固定時間坐在電視機前的就沒有差了。

最後講一下我對於寶寶看電視的想法。

生小孩前的理想狀況當然是讓寶寶愈晚看電視是愈好,不過自己帶的時候或是長輩幫忙帶的時候,難免會碰到寶寶歡到不行或是大人實在需要一段安靜的時間作事,電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小幫手。所以我覺得只要控制好時間以及慎選節目,電視其實也是個育兒的好幫手哦。 (謎之聲:小睿的爸媽都是愛看電視一族,要他完全不看也太不公平啦 XD)


(專心看電視的小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