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哄睡完小睿睿後
一如往常悄悄溜出房門
老公卻神祕兮兮跑過來說:「我跟妳說一件事哦,可是妳不要被嚇到」
光聽這語氣我的心臟就要停了
不過還是裝作鎮定問老公道底是什麼事
我.們.家.的.陽.台.有.一.個.蜂.窩


天......................................

我們家的陽台大概只有半坪大小
狹小的空間放了洗衣機、工作水槽跟一個簡易的小架子後所剩無幾
一個人站進去後連轉身都有困難
更別說全家兩大一小的衣服總是將曬衣空間塞得滿滿滿

這種環境之下,竟然有蜜蜂要來這裡定居????

老公繼續說
「剛剛我在曬衣服時,就聽到有嗡嗡嗡的聲音,抬頭一看看到靠近紗門的天花板竟然有一個蜂窩,就趕緊先躲進來啦」
我馬上也跑到陽台門口一探究竟
不看還好,一看腿都軟啦!!


這蜂窩大概拳頭般大
就size來說其實算是迷你
不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察
二十多個六邊型整整齊齊排列一起
加上兩隻超大型的蜜蜂在蜂巢裡裡外外爬來爬去的
昏黃的燈光下看起來實在讓我頭皮發麻

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的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先確認陽台的門有關好再趕緊上網找資料
沒想到用「蜜蜂在陽台築巢」在google搜尋出不少網友的經驗
反正要嘛用煙燻、要嘛噴殺蟲劑、不然就是找消防隊
不過更多人是說目前蜜蜂已經快面臨絕種的狀態
希望大家要好好保護這些辛勤工作的小生物

其實我原本也不願將這兩隻不速之客趕盡殺絕
除了生態上的考量以外
另一方面
蜜蜂到家裡築巢就風水上來說是件好事 (該去買大樂透嗎)
加上網路上說過了幾個月蜜蜂應該就會自行離開
所以若牠們當初選在其他角落築巢
說不定我們井水不犯河水可以和平共處幾個月
(頂多偶而採些蜂蜜當作房租就是了 (誤))

偏偏這兩隻蜜蜂就選在「交通要衝」的地方蓋房子
我們丟垃圾洗衣服洗抹布每天都要在蜂窩下進進出出好幾次
加上家裡還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
眼看著這個蜂窩愈來愈大不處理也不行

原本心中盤算是打119
雖然說我有點懷疑找他們對付這麼一丁點大小的蜂窩會不會很浪費資源
而且全副武裝的消防健兒們應該也擠不進我家的小陽台
不過FB上大家都說消防隊超nice的
所以我打算等星期四小睿不在家的時候call消防隊處理

沒想到星期三早上起床後
睡眼惺忪走去陽台準備進行生態觀察
蜂巢竟然不.見.啦!!!!!!!!!!!!!!!!!!!!!

仔細一問
原來老公一大早被小睿吵醒後
(這陣子天亮得早,小睿每天不到七點就醒來吵人陪玩)
趁著我還賴床時
就一個人默默把蜂窩摘下來丟掉了.........

詳細過程是先對著蜂窩噴殺蟲劑驅離
結果一隻掉下來不見了,另一隻疑似女王蜂的一直不肯走
只好再多噴幾下最後僵死在蜂窩上
再用厚紙板把蜂窩打到地上
載厚手套撿起來打開窗戶扔到後山那片樹林裡
塵歸塵土歸土,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雖說老公這麼英勇果斷.挺身而出的氣魄讓我十分感動(為父而強?)
不過消防健兒大戰兩隻蜜蜂的戲碼就這樣沒了未免有一絲絲遺憾
而且原本我還期待可以把蜂窩留下來作個紀念
老公就這樣扔掉讓我好生失望
但老公說他看到蜂窩裡有一個已孵化的卵
說不定更深處還有其他看不到的幼蜂
還是趕緊放生比較重要
(其實是怕牠們的同伴們尋跡報復吧 (無誤))

總之這就是這兩天我家發生的蟲蟲危機
另外
這兩天不論是在blog或是在FB上講這件事情時
發現好多親朋好友家裡也都有過類似經驗
看來這些蜜蜂朋友們還挺喜歡住在陽台的嘛 Orz....


ps. 昨天跟小睿講外面有蜜蜂時,他竟然發出類似嗡嗡嗡的聲音,似懂非懂的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