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進度還是慢吞吞的小睿
古靈精怪的動作卻是愈來愈多
而且許多舉一反三的反應常常讓我們不禁莞爾

(1) 此ㄉㄡ非彼ㄉㄡ
吃飯時CD正好撥放Do Re Mi之歌
於是我也在旁邊跟著大聲唱「ㄉㄡ...a deer a female dear.....」
小睿聽到後馬上指著自己的圍兜兜說:「這個!!!」
我愣了一下
才明白原來小睿是說他身上也有圍ㄉㄡ ㄉㄡ

(2) 又是Do Re Mi
另一個早晨,我又一邊餵小睿吃早餐一邊唱Do Re Mi
結果小睿一直指著放在客廳的小鐵琴 「這個!!!」
真是太聰明啦,因為我常常敲小鐵琴教他認識音符哦

(3) 蜜蜂
最近社區的頂樓出現一個大蜂窩
昨天晚上我跟老公一邊吃飯一邊在聊消防隊來摘蜂窩的趣事
在一旁自己玩的小睿
聽到一半也跑去拿了他的小蜜蜂玩具來給我們看「這個!!」
看來這小子都有在偷聽大人講話
以後我們講祕密要小心一點了

(4) 衛生股長
小睿現在是家裡的衛生股長
桌上、地板上、床單上有任何掉落的紙屑或髮絲
小睿都會指著叫「這個!!」「這個!!」
直到我們撿起來為止
前天更誇張
小睿指完後,還跑到吸塵器旁說「這個!!」
是怎樣,嫌我們用手撿動作太慢嗎@@

(5) Q版蜈蚣
有一次為了哄小睿午覺
老公抱著小睿在看Discovery頻道「荒野求生秘技第四季:越南叢林」
畫面正好在介紹一種在越南叢林裡獨有的大蜈蚣
原本快要睡著的小睿見狀
馬上起身咚咚咚跑進遊戲間
不久後就拖著他的彩色毛毛蟲走出來說「這個!!」
小睿,越南巨人蜈蚣比你這隻嚇人多了啦........




(6) 野餐?!
又有一次小睿的奶奶要哄小睿睡午覺
隨手從書架拿出一本故事書「野餐」
結果才念完書名
小睿又咚咚咚跑到遊戲間
把巧虎月刊附贈的野餐遊戲籃拿出來「這個!!」
小睿
奶奶是要念故事書給你聽,不是要跟你玩野餐遊戲啦


結論
還不會講話就有這麼多好笑的反應
真期待小睿開始呱啦呱啦後會有更多什麼爆笑的童言童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