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的外婆這幾天出國玩
所以星期三我請了一天假,在家當了一天的全職媽媽

早上小睿居然睡到八點半
很好,大概是知道今天媽媽幫他安排了滿滿的行程
所以睡飽一點補充體力
起床後乖乖吃了一碗麥片
吃完後就吵著要下去玩
而我也開始張羅自己的早餐
正準備喝下第一口香濃的咖啡時
聞到一股異味
「小睿,你是不是便便了?」
「ㄒ一 ˋ (是)」
這傢伙,今天便便竟然趁我不注意時放冷箭
平常都會蹲在遊戲間角落,還揮手叫我們走開 @@


抓過來洗屁屁後
小睿啟動「黏馬麻模式」,一直要我陪他玩
還沒吃早餐的我只好使出大絕招「小睿要不要看巧虎啊?」
原本一直拉著我的手不放的小睿聽到馬上說:「要!!」
然後咚咚咚跑到沙發上坐好
我也順便弄了一杯豆漿+鮮奶讓小睿邊喝邊看
就這樣我才能享受30分鐘悠閒的早餐時光
(巧虎我愛你!!!!)

吃完後東摸摸西弄弄
總算在十點半我跟小睿穿戴整齊出門囉!
今天早上的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
蔚藍的天空連一片雲都沒有
所以照原訂計畫往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最近我們滿常來大安森林公園報到
所以一到了公園入口
小睿就興奮地大叫:「公園!!」「公園!!」

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的兒童遊樂區
在星期三的早上人果然少多了
小睿比較不會被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推擠
我也比較不用擔心小睿在人海茫茫中走失了


大安森林公園不愧地處台北的精華區
兒童遊樂器材十分豪華
而且也維持地不錯
小睿十分開心地在上面鑽來鑽去










但溜滑梯、盪鞦韆、翹翹板都不是小睿的最愛
小睿的最愛是 -- 爬高高
每次看到這組器材小睿總是想爬上去玩
之前都被我以太危險為由給拎回來
今天小睿又忍不住要爬上去玩
而我想說趁著今天現場小朋友不多就讓小睿試試看吧


而小睿居然以初生之犢的氣勢一溜煙的爬上去
在下面看的我真是又緊張又開心
不過小睿後來還是卡在上面哭著叫媽媽
而我只好跟著爬上去陪小睿走完全程




今天天氣實在太熱了
玩不到一個小時小睿已經汗流浹背流,雙頰也被曬的紅通通了
也快到了吃飯時間
所以幫小睿換了件衣服準備去覓食
沒想到在公園回程的路上
小睿又被路邊的松鼠跟小鳥們給吸引走了








稚氣的步履、傻氣的手勢、扭來扭去的小屁股
對我來說
小睿在陽光下追逐鴿子的背影真是全世界最美麗的畫面
雖然每次都是眼睜睜看著鴿子麻雀們遠走高飛
不過小睿還是興致高昂追個不停

這一追又追了半小時
我看時間真的晚了才把小睿拖走
推著推車散步到福華吃飲茶


一個人帶孩子外出吃飯是個大考驗
小睿不乖的時候連一分鐘餐椅都坐不住
碰到那種狀況時就算有兩個大人二打一都還是吃得很狼狽
還好今天小睿大概是因為肚子餓+早上運動量大
表現超級棒
不但乖乖坐完全程而且進食順利
讓我難得裝一下貴婦
在五星級飯店裡跟兒子悠閒地享用中餐

吃完飯又推車帶小睿搭捷運找「容慧阿姨」看牙齒
距離上次看牙齒已經將近一年了
我這作媽媽的沒有遵守每半年帶小朋友來塗氟檢查的建議真是該打屁股
加上小睿又不是每次都肯乖乖配合刷牙
所以今天對於小睿要來看牙這件事我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還好美麗的容慧媽咪在檢查完小睿的牙齒後宣布:「沒有蛀牙
真是太棒了~~~希望能繼續保持啊~~~


然後我就推著小睿踏上歸途
在飄著小雨的前一刻躲進捷運站
而小睿也一如預期的在轉到文湖線後進入夢鄉
回到家後順利抱到床上又繼續睡了兩個多小時
一直睡到把拔回家才起床
我也結束了全職媽媽的一天

今天當完全職媽媽我有兩個感想

(1) 當台北市民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有許多蹓小孩的好去處不說(今天我就在考慮去大安森林公園、還是Y17、還是信誼、還是動物園)
綿密的捷運網讓我不用開車就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
而且台北市的人行道經過整治後變得很好走
今天我從木柵-->大安森林公園-->福華飯店-->小南門-->木柵
沿途的無障礙設施作得十分完美
全程都不需要上上下下搬推車
讓我一只推車橫行天下

(2) 我決定接下的特休要零零散散的請假
之前我都會想把特休集中在一起安排一趟出國行程
但這兩年我決定改變方式
與其一次把假用完
不如趁著淡季三不五時排休一天陪小睿
臨時當一天的全職媽媽不但我快樂,小睿更是開心
反正這階段的小孩還樂於探索身邊的花花世界
路旁隨意一隻小鳥或是正在施工的挖土機都會讓他看得目不轉睛
出國增廣見聞就等上幼稚園後再說吧

(3) 最後一點是老公要我加上來的
他說今天我又沒有煮飯也沒有洗衣更沒有打掃家裡
都是等他回來弄的
所以不能稱之「全職媽媽」,要叫「陪玩媽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