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睿兩歲生日這天
我感嘆造物者的神奇,也感謝上帝的恩賜
為我帶來出如此可愛的小生物

如果說0~1歲我還在摸索適應「媽媽」這個角色
那麼1~2歲我就是完全享受融入了這個角色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我又不禁回想起兩年前也是在這樣的低溫下把小睿抱回家
坐在車子裡的我
望著躺在搖籃裡熟睡的小睿
心中充滿的不是母愛
而是感到有千斤擔壓在身上
新手媽媽如我
不時把手伸進搖籃裡確定小睿還有鼻息

前幾天在PTT媽寶版的一句推文心有戚戚焉
「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過久了,突然要被一個小寶寶控制住所有的生活」
這完全是我當媽第一年的寫照
平心而論
在當媽的前半年裡
我對寶寶的感覺只是無止境的例行公事:擠奶、餵奶、換尿布、洗奶瓶、哄睡
後半年雖然有好一些
但是無解的睡眠問題搞得我數度崩潰

因此直到過了1歲後
我的母愛才真正達到了巔峰
我終於體會到為了孩子所犧牲的自由或金錢都不算什麼
另一方面
從蹣跚學步到牙牙學語
我也實在很難想像會有比現階段更可愛的小睿了


因此
今年我的「生日」願望是
永遠記住小睿現在帶給我的美好與快樂
也希望老天能繼續賜福給我們全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