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長長的九天年假已經過完了
北部濕濕冷冷的天氣很掃興
回想起來這幾天好像也沒作什麼大事

小年夜帶著小睿回娘家,實質上是找老媽老妹托嬰,自己捧著電腦在一旁工作
除夕帶著婆婆到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住宿 (反正之後還會再去一次,心得暫且拖著)
初一從酒店check out後,臨時起意去林口霧社街走走,晚上則回外婆家圍爐
初二中午和爺爺伯伯姑姑們在新竹吃飯,之後又回娘家跟兩年不見即將返美的老妹談心
初三老公身體不適在家養病、小睿托給婆婆照顧,我則又回公司加班了一天
初四氣象預報說天氣會回暖,帶著婆婆小睿去關西採蕃茄 (塞車的時間比玩的時間還多 @@)
初五天氣更好,跟朋友相約去動物園,人山人海的盛況讓我們走了三個小時後就落荒而逃
初六隨意作些瑣事,白天在家跟小睿把巧虎遊戲書的貼紙圖卡整理好,下午再去龍山寺拜拜 、去costco採買後就回家了
初七小睿竟然發燒生病了,所以原本和外公外婆的綠世界之行改成回娘家打麻將

雖然「放長假」對上班族來說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但這份工作在過年前後總是大忙季,幾乎每次都是帶著電腦回家繼續趕工
而且就算不加班
過年對我的意義也是愈來愈薄了

現在煩惱的是營養過剩體重下不來 --> 年夜飯實在不必大魚大肉
家裡衣櫃已經滿到懶得整理 --> 過年從來沒有穿新衣帶新帽的習慣
婆家人口簡單每天見面、娘家的親戚們要嘛每月至少聚餐兩次、不然facebook上也可看到堂/表兄弟姐妹們的動態 --> 團圓圍爐的感覺早就麻木了
家有小小孩每天晚上九點要準備就寢 --> 通宵打麻將的日子已經不屬於我
出社會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了 --> 從領紅包變成發紅包的角色轉換,代表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但老實說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不太喜歡過年的
至於細節就不明說了
總結一句
過年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如果為了過年弄得大家氣氛不好,這個年不如不要過
而為什麼會氣氛不好呢?
終究於中國人對於某些傳統心結「過不去」

所以在這裡我先表態啦
小睿長大結婚後,過年不一定要回「我家」
想回來當然很歡迎 (只要不是回來拿錢就好)
不想回來也很ok,想出國玩、想陪老婆回娘家、想跟朋友聚會都好
反正過年也是過日子
不用為了面子輸了裡子
所以各位有女兒的朋友們快來考慮我家小睿當女婿吧

最後放一些「2012迎龍年集錦照片」

除夕.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小睿總算比較不恐水了,穿上小泳褲後興奮地跑來跑去。晚上洗澡時還一直學小企鵝跳水,被我偷照到不少限制級「小雕展翅」裸照。最後的出浴圖背影有給他性感吧 XD
 
 
 
  

初一‧林口霧社街(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現場)
在回台北的路上臨時起意,沒想到回家看新聞才知道這個片場再半個月就要拆掉了。初一的林口冷颼颼,櫻花樹上的櫻花是假的,現場賣的原住民小吃很美味(大推!)。不過讓小睿最開心的是滿~~~地~~~泥~~~巴~~~,小睿不小心跌倒摔得滿身泥後還笑呵呵  Orz....
 
 
  

初二‧回娘家
今年過年最有意義的是就是相隔兩年後老妹回台灣囉。上次老妹回美國時是我臨盆前幾天,所以小睿有多大、老妹就有多久沒回台灣了。雖然好久不見,但卻一點都不影響姐妹間的情感。老實說,因為這次老妹回台灣,讓我有點動搖再生一個的念頭,因為手足間的感情真的不是朋友可以取代的。不過生孩子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只能再說吧。另外這次麻煩老妹幫我搬了一箱GAP/gymboree童裝,未來兩年小睿的行頭都靠這箱了。
 
 

初四‧關西金勇採蕃茄
蕃茄堪稱小睿最愛的食物前三名(這點遺傳到我),金勇蕃茄聯合國則是多年前造訪過留下 極好印象的蕃茄觀光園。不過金勇實在太有名啦,當天我們在附近吃客家菜時,同桌的一家人就跟我們說蕃茄都被採光光了,果然到了現場,滿園只剩一串串還沒熟的綠蕃茄,不過我們的重點也只是讓小睿採好玩的。而小睿一開始大概被濃密茂盛的藤蔓嚇到了,略顯困惑,後來我們終於找到幾顆僅存的紅蕃茄讓小睿試著採,採呀採的小睿就採出興趣了,不但很認真的找尋其他紅蕃茄,而且結帳後就一直提著心愛的小蕃茄們用心保護。
  
 

 
初五‧人滿為患之動物園一遊
從我家到動物園很近,所以外婆、奶奶、把拔都分別帶小睿去動物園好多趟,不過我這作媽媽的倒是第一次帶小睿去呢!初五天氣太好了,動物園只能用「人多到滿出來」來形容,不過趁著太陽露臉時出來散散步也是很愉快的,而且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對動物還是十分感興趣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