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周休二日幾乎都會在外趴趴走後
不要說常常不知道該去哪裡好
回來後也懶得寫網誌紀錄
剛剛看了一下照片回顧
光是2012年至今
就有北埔老街、綠世界、菁桐車站、平溪支線、金山老街、礁溪鳳凰酒店、桃園八德埤塘公園、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新北投地熱谷、淡水老街、八里渡船頭、十分瀑布、桃園竹圍漁港沒有放在網誌裡
改天應該來寫個「北台灣老街巡禮」 XDD

話說重點
這個星期日陰雨綿綿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對一個假日喜歡在外趴趴走的職業婦女而言
也難得體驗了跟兒子在家大眼瞪小眼的悠閒時光

早上醒來跟兒子在床上一起賴床
最近小睿喜歡自創外星語
我也一邊滾來滾去、一邊跟著胡言亂語

外星話一
小睿:「ㄌㄚˋㄅㄧˇ ㄉㄨˋ ㄅㄧˇ ㄏㄠˇ ㄅㄧ ㄑㄧㄡ」
馬麻:「 ㄌㄚˋㄅㄧˇ ㄉㄨˋ ㄅㄧˇ ㄏㄚ ㄑㄧㄡ」

外星話二
小睿:「噢 噢 狗狗」
馬麻:「噢 噢 鬧鐘」
小睿:「噢 噢 蚊帳」
馬麻:「噢 噢 枕頭」
小睿:「噢 噢 枕頭」
馬麻:「不行,枕頭講過了」
小睿:「噢 噢 ..........................我不知道了」
馬麻:「哈哈哈哈哈」

外星話三
小睿自己發明的「外星話版三字經」




下午小睿不願午覺
所以我又陪著他在遊戲間裡拼拼圖、唱唱歌、跳跳舞
或是小睿拉著我躲在窗簾裡玩「搭帳棚」的遊戲
最後玩累了
母子倆人躺在落地窗前的懶骨頭上看風景
數數天上的小鳥、找找樹林間的蝴蝶、觀察在紗窗上蠢蠢欲動的小蟲
時間就這樣消磨過去
轉眼很快就到了吃晚飯洗澡睡覺的時候

老實說
平日上班被deadline追得喘不過去
假日又常因為滿滿活動而馬不停蹄趕場
難得的一個下雨天
沒有工作、沒有行程、沒有聚會
讓我體驗了這種不趕時間、無所事事、隨意悠哉的生活形態

但憑心而論
我不想很矯情地說這種生活太棒了
事實上這種沒有目標的感覺讓我有種空虛的恐慌感
雖然陪伴兒子的時光真的很快樂
但我明白這是因為平常陪他的時間較少
所以對比之下才更珍惜這難得的親子時間

真心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全職主婦
感謝婆婆、媽媽、老公幫我共同負擔陪伴者的角色
更感謝小睿即使有這麼多的照顧者下最愛的還是馬麻我 :)

這個雨天,真是感觸良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