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終於跟老爸把房子出租的事情給搞定了
先說明一下
原本一開始下了訂金的房客後來因為隔局問題而毀約
所以我們只好去買紅紙在窗口懸掛一個大大的"租"字
過沒幾天有一個仲介打電話來說有客人非常急迫地想要租這一帶的房子
而原本興致勃勃的我後來也漸漸懶得浪費自己的時間在帶看這件事情上
加上仲介一直強調這組客人真的非常急迫
所以就在老爸的同意下我就簽了一個"三天"的仲介約
沒想到仲介所言不假
隔天對方就馬上願意簽約,對房租、押金、承租期間都二話不說一口答應
讓我開始對這個如此阿莎力的房客感到十分好奇

今天簽約時
看到對方是一對帶著念幼稚園小孩的年輕夫妻
其實也不太年輕啦(至少比我跟老公兩個都大)
不過一個月會用三萬多塊租大房子的人來說算是滿年輕的了

後來聊開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先生是很道地的文山人(他的牙醫爸爸還當過里長伯哩!)
他們原本在這附近就有一個屋齡將近二十年的大房子
但最近正逢房市正熱,禁不起仲介的慫恿之下就出售了
而且光是差價就"多"賺了800萬!!(是多賺800萬,不是成交價800萬!!!)
難怪對區區三萬多塊的房租一點都不計較(而且老婆因此辭職在家專心當家庭主婦)

而仲介這麼積極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那對夫妻原本打算現金拿了落袋為安
先租房子,等房價泡沫化後再進場買新房子
但後來也開始反悔
一來對房子也有感情,二來又覺得房價短時間內大幅回檔的機會不大
所以跟仲介說
如果找不到合意的房子租的話,寧願損失一百多萬的違約金反悔不賣
仲介怎麼可能讓如此的肥羊跑掉呢
所以花了一個周末在客人指定的再興小學學區挨家挨戶尋找,最後找到了我們家

聊天過程
那個從事藝術品買賣的先生一直問大家對於房價的看法
因為他開始擔心如果房價真的一去不回的話,他可能就無法再把房子買回來了
不過其實我才佩服他的眼光
因為光是八百萬的價差就可以租多久的房子呀? 還不包括利息收入呢!

其實之前我也一直鼓吹爸媽趁著這波行情好時趕快把這棟二十年的房子脫手
一來我也覺得房地產這波行情已經是末升段
二來房子過了二十年就像女人過了三十歲一樣是一個分水嶺
不過老一輩的人對於這種事很敏感
尤其是老媽,總覺得只有「敗家子」才會賣房子
所以後來我只好乖乖閉嘴
(不過今天聽到文山區的二十年中古屋行情這麼好時,老爸應該也很心動吧 :p)

雖然今天仲介一直恭禧我在兩年前買了預售屋
但房價就跟股票一樣沒有買賣就沒有有賺賠
只恨當初我們眼光不夠遠,沒有咬著牙多買一戶
所以現在管它怎麼漲都只是漲心酸的

至於問我對房價的看法
我覺得台北的房子即使漲不上去但也不會有大幅回檔的空間
因為在等待房價下跌的人太多了
就像今天這對夫妻,手上握有這麼多現金
只要房價稍微修正,一定會對喜歡的房子馬上出 手
承接力道這麼強的市場應該也跌不到多下面去

至於什麼時候是高點呢?
我記得看過一個地產專家說過:
房地產就跟股票市場一樣,當所有投資人都覺得再不買就來不及的時候就是高點了!
換句話說,當身旁原本一直喊貴的人也漸漸開始看屋買屋時,應該就是高點了
(這也是擦鞋僮理論的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