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家來說,沒捷運就等於沒雙腳
所以小睿從兩三個月大後就常常跟著我們坐捷運趴趴走
一星期平均坐個五六次
經年累月坐下來
我們家的「捷運寶寶」也養成了不少堅持
比如說最近在捷運站裡一定要跟著地上凹凹凸凸的導盲磚走
又或者只要經過文宣區就非得拿一份回家不可 
搞到我家玄關常常堆了一堆捷運地圖或景點介紹什麼的
最近終於跟小睿約法三章
規定要放回去一份後才能再拿一份


除此之外
小睿最近對捷運的國語/台語/客家話/英語四聲道廣播又很有意見
有一次經過辛亥站
「辛  亥.ㄒㄧㄥ ㄏㄞ.ㄒㄧㄥˇ ㄏㄞˊ.Shin Hai Station」
小睿突然一愣
然後自己哈哈大笑起來:「好奇怪哦好奇怪哦,馬麻念一次」
從此之後每到一站就要我重覆一次四聲道廣播
偏偏我又不會台語跟客語
像「大安」這種還算簡單就算了
如果碰到像「六張犁」「科技大樓」之類的就真的難倒我了
害我現在坐捷運碰到快進站時就會緊張地豎起耳朵
免得又被小睿考倒啦

不過捷運帶來最大的影響
就是培養了小睿對「認字」的興趣

未滿兩歲前
每次坐在博愛座上
小睿就一直指著這三個字要大人念
坐一趟下來,光是「博」「愛」「座」這三個字我就要重覆二十遍以上
兩歲以後
小睿更是對認字陷入了無限的狂熱
文湖線上的每一個站名,從「動物園站」到「南港展覽站」都已經會認了
而且還會舉一反三
在路上看到認識的字也會很興奮地大叫「馬麻,是六張犁的"六"ㄟ」「馬麻,是木柵的"木"ㄟ」
看到「出口」的「」,就說「ㄟˊ ,有兩個中山國中的""耶」
還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個直的招牌









小睿突然說,「馬麻,是忠孝復興耶」
搞得我一頭霧水
後來才搞清楚,原來小睿發現「」+「」=「」啦



總之台北捷運對小睿的影響實在太深遠了
而且六歲以前 or 身高<115cm的小朋友免票
算一算真是該頒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北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