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奧運結束了,心中真是有點悵然所失
我是個熱愛看運動比賽的人
大部分女生喜歡看的日劇韓劇偶象劇我通常是沒耐心follow
但NBA、大聯盟、ATP卻都是定時收看
可惜有了小孩後因為力行「在小睿面前不看大人的節目」政策
所以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關心職業運動

但四年一度的奧運聖會卻是機會難得
所以過去兩個星期
我們破例在小睿醒著的時候看奧運比賽轉播
雖然還是錯過了排球、跳水、田徑等項目
不過有看到游泳、羽球、桌球、體操、跆拳道、水上芭蕾等精彩比賽
甚至連聽起來很無聊的射擊跟舉重項目,我也看得熱血沸騰

不同於以往
當看到台灣選手表現不好的同時
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患得患失或搥胸頓足
尤其當大家都在惋惜本屆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不佳時
我卻覺得那有什麼關係呢?
也許是當媽後看事情的心態已經有所轉變
要知道這些能拿到金牌的年輕選手背後要承受多少的精神壓力或教練的言語暴力
比如報導說南韓為了鍛練射擊選手的穩定度
曾經在練習時放條蛇在選手身上
與其要受到這樣不人道的待遇而拿到金牌
我寧願我的孩子當個平凡但是快樂的人
(當然也不能完全沒有抗壓力而變成爛草莓就是了)

講完嚴肅的話題
來看看2012年我家的小睿選手吧

這幾天小睿也不是從頭到尾都願意乖乖陪我看比賽
三不五時看著看看著就會跟我吵著要換巧虎
不過還是有幾個項目是小睿的最愛

No. 1  游泳
這個夏天比較常帶小睿去玩水,所以「游泳」變成小睿最熟悉的運動
每次看游泳比賽時都會很專心
而且也認識了飛魚Michael Phelps呢~~
(因為玩沙的關係,小睿也喜歡看沙灘排球,可是都沒碰到合適的轉播時間 @@)

No. 2 西洋劍
其實這只是不小心轉到而看個一兩分鐘的項目
但小睿對那根長長尖尖的東西很感興趣
最近他常常把我們家的竹蓆一根根拔下來
大叫「馬麻,妳看西洋劍
然後就跑來刺我  @@
眼看那片竹蓆愈來愈禿,真是後悔給小睿看什麼西洋劍嘛


No. 3 韻律體操
這件事已經在FB上分享過
不過這麼好笑的事還是要在blog上紀錄
星期天晚上正在欣賞緊張好看的韻律體操決賽
看到一半小睿突然衝進遊戲間裡
然後抱了一顆球出來後躺在客廳的地板
我跟老公愣了三秒後忍不住哈哈大笑
原來小睿在模彷電視上正在表演球項目的體操選手啊~~
可惜奧運韻律體操是only for female participants
小睿你還是去乖乖練習游泳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