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老公開始喊不舒服
頭痛、畏寒、疲倦、嗜睡、肌肉酸痛、咳嗽、嘔吐
不過一個人在家昏睡了一天後就好多了
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晚上還是把小睿接回家

接下來幾天老公都有戴著口罩
不過到了星期六下午換我感到不適 --> 鼻水流不停 + 頭痛 + 畏寒
星期日早上起床
發現我跟小睿都發燒了 (39度左右)
而且極度疲倦嗜睡
兩個人躺在床上窩了整整一天
最令人擔心的是
已前小睿即使燒到四十度,整個人還是活蹦亂跳的
從來沒有像這次完全喪失活動力
而且中間醒來的時候
沒食慾就算了
連最愛的運動飲料或是柳橙汁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
晚上好不容易哄他吃了四分之一顆蘋果跟一小包餅乾
過了半小時又哇啦哇啦的吐光光
就這樣不吃不喝昏睡了一天
反應遲頓的我這才感覺到不對勁
加上自己開始出現肌肉酸痛的症狀
於是心裡冒出「該不會中了流感吧?????」的大問號
本來想趕緊到萬芳醫院急診作快篩
不過當老公衣服換好了後
小睿又沉沉睡去
看到他熟睡的臉龐實在捨不得吵他
所以決定星期一起床後再去醫院

星期一一大早小睿就醒來了  (從星期六晚上算起,小睿陸陸續續睡了32小時吧)
所以不到七點我們就已經到急診掛病號
快篩結果
然是中了A型流感!!
醫生說我跟老公也免篩了,一定是A流無誤
還好我跟小睿發病還不到48小時,吃克流感還來得及
至於老公
就只好靠自體免役力抵抗啦

回到家後我跟小睿又繼續昏睡了半天
中午醒來後
說也奇怪小睿的活動力跟食慾都漸漸恢復了
又回到那個調皮愛搗蛋的正常版小睿
反倒是我還比較虛
一直到星期二早上都覺得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但下午掛了門診作了抽血跟肺部X光片檢查後都確定沒大礙
自己後來也慢慢覺得比較恢復了

看來這次A型流感病毒來得快去得也快
雖然兇猛
不過我們一家三口都沒有大礙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這次全家破病的幾個小感想

(1) 千萬別以為流感只有冬天才會有
如果有肌肉酸痛+疲倦+發燒的症狀,趕快去大醫院作快篩
因為克流感在發病48小時內才有效 
(但克流感要自費ㄟ,真奇怪)

(2) 家人間的隔離要作好
這次雖然首先發病的老公有戴口罩
不過在小睿每天睡覺時東親西吻的攻擊下,防護還是瓦解了
看來下次要徹底隔離才行

(3) 小睿生起病來真是超黏馬麻的
一天24小時中大概有20小時都是掛在我身上
還好有Pad + iPhone,不然真是什麼事都不用作了

(4) 承上,因為有了小睿這張「護身符」
所以我也成了名符其實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太后
感謝老公這兩天在家熬粥作飯洗床單
還要忍受我因為身體不適而亂發的脾氣

最後
文章一開始的照片是小睿生病前一天跟阿咪出去玩拍的照片
是不是很清涼很有夏天的感覺呢
不過最近小睿兩次生病都正好發生在跟阿咪「約會」的隔一天
真是太湊巧啦
希望凱咪不要介意
這次生病的罪魁禍首完完全全是我家把拔
下次還是要約我家小睿出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