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又機車又可愛系列篇
話說隨著口語能力愈來愈精練
現在的小睿頂起嘴來真的是讓我們很無言

《點心篇》
某個周末吃完午餐在回家的路上
小睿坐進車裡沒多久就問:「馬麻,今天有帶米餅嗎?我想要吃」
我:「可是我們才吃完午餐耶,那你剛剛怎麼沒有多吃一點飯呢?」(趁機教訓一下)
沒想到小睿理直氣壯的說:「ㄟˊ ,可是米餅是點心ㄋㄟ

《刷牙篇1》
原本乖乖刷牙的小睿最近又開始討價還價
晚上喝完牛奶要幫他刷牙準備就寢時
我:「小睿,來刷牙囉」
睿:「我不要刷牙」
我:「怎麼可以不刷牙呢?小睿在學校有沒有刷牙」
睿:「有!!」
我:「對呀,吃完午餐後,老師都會叫小朋友刷牙嘛」(得意貌)
過了三秒鐘
睿:「馬麻,剛剛有吃午餐嗎??」 

《刷牙篇2》
同樣的場景
我:「小睿,來刷牙囉」
睿:「為什麼」  (真的很愛問為什麼耶)
我:「因為你剛剛有喝牛奶啊」
小睿想了一下,說:
「馬麻,牙齒沒有喝到牛奶,妳要刷了吧
我:「牙齒明明有碰到牛奶啊」
睿:「牙齒明明沒有喝到牛奶」
我:「那是誰喝到牛奶?」
睿:「有喝到牛奶(開始亂凹)
我:「床??那誰泡牛奶給床喝??」
睿:「床的把拔馬麻啊
我:「那床的把拔馬麻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睿:「他們死掉了  (大驚!! 什麼時候學會這個詞的!!)
我:「那他們死掉的話要怎麼幫床泡牛奶呢?」
小睿被我問倒了,想了一會兒,說:
他們在天上,等一下就回來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