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board game(桌遊),我家老妹之前在美國已經迷了好長一段時間
不過我一直沒啥興趣 「不過就是大富翁的進階版嘛!!」
但上次在容慧家玩過一次Dixit(妙語說書人)後
竟然也開始領略了桌遊的魅力
加上許多媽咪們在部落格上分享了許多小朋友也可以玩的桌遊
讓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讓大人跟小孩在家同樂的玩意
正好同事這個月去德國玩
我馬上洋洋灑灑列了個代購清單
沒想到同事最後只買到了Dixit
眼看天秤颱風來襲,深怕隔天放颱風假要悶在家跟小睿大眼瞪小眼的我趕緊上網搜尋
很幸運地在PTT BoardGame版上找到價格優惠且當天可面交的賣家
所以就拎著這款made in Germany 的 「HABA烏鴉果園」 帶回家當作小睿的七夕情人節禮物囉




像隻小狗一樣好奇的在四周打量新玩意的小睿
不斷哀求我們:「馬麻,可以幫我打開嗎?」「把拔,現在可以打開了嗎?」
為了玩新玩具,小睿幾乎有求必應 (收拾玩具啊~物歸原位啊~~)
好不容易等我們把餐桌收拾好後
終於開箱囉!!!
當天我就跟我的大小情人們用烏鴉果園度過一個快樂的七夕夜
(好啦,其實老公是玩到快睡著了)




這款讓老公呵欠連連讓小睿愛不釋手的「烏鴉果園」規則非常簡單
外盒雖然寫三歲以上,但兩歲半的小孩就可以玩得很好了

首先每個玩家都有一個小果籃
再把四種果實們 -- 櫻桃、西洋梨、青蘋果、梅子(小睿堅持是他最愛的藍莓) -- 分別放在各自的果樹上
之後每個玩家輪流擲一個特製的六面骰子
擲到紅色 --> 拿一顆櫻桃
擲到藍色 -- >拿一顆梅子
擲到綠色 --> 拿一顆青蘋果
擲到黃色 --> 拿一顆西洋梨
擲到籃子 --> 任選兩個果實
擲到烏鴉 --> 在果園中間拼一片烏鴉拼圖
如果擲到的水果已經採光了,則換下一個人

遊戲的重點就是:在烏鴉拼圖完成前,玩家合力把果實都採收完畢
(一開始我覺得很容易啊,只有1/6的機率會擲到烏鴉,有5/6的機率可以採收果實,
不過當最後只剩一顆果實時,採到果實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







規則雖然簡單
但這款桌遊在小朋友們兩歲前可以學習顏色、形狀、數量和分類
而兩歲以後可以培養小朋友遵守「遊戲規則」的概念

重點是:
這是一款強調玩家合作、而非競爭的遊戲
讓小朋友們不致為了好勝心強而喪失對遊戲的興致
另外,幾乎每擲必中的機率讓小朋友超有成就感的

像另一款強調記憶的「拔雞毛運動會」
可能一開始轉了好幾輪都無法前進
小睿玩了一會兒就宣布:「我不要玩了」   @@

總之,
HABA 的「烏鴉果園」真的很適合當入門的第一款桌遊哦!!!


最後放幾張上星期到諺諺哥哥家作客的照片
小睿(2Y7M)及諺諺(2Y10M)玩烏鴉果園玩得好熱烈啊!!








諺諺家的頂樓遊戲間真是太豪華、太夢幻了
看到小睿玩得超級開心的樣子
真是讓我有股換屋的衝動  
(以前覺得小窩公設比很低是好事,有小孩後突然覺得游泳池啊、遊戲間啊都好重要)
不過想一想
還是平日多跑公園、假日去樂幼屋或Y17比較實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