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想寫些心中的想法,
可是又覺得對一個在準備考試的人來說,一天到晚在玩blog實在是件很不知好歹的事
所以偷偷給自己一個規定
就是一個月至少要寫一篇東西,
免得我真的成為那種無趣的上班族 (天呀....)

這一陣子,
在熟悉了職場環境、對工作也比較上手後
突然覺得一陣空虛
特別懷念起學生時代所認識的人

高中時的朋友可以一起看文藝小說 練樂隊 寫交換日記 討論高中女生之間微妙卻令人成長不少的人際關系 
大學時的朋友可以一起聽古典音樂 遊歐洲 聊聊彼此的愛情觀跟人生觀(好啦 我承認大學時代談戀愛的時間比較多)
研究所的朋友是一群身處異鄉的遊子
平常weekend作pot luck
放假時就開車遊遍中西部的湖光山色
還有數不清的音樂會跟球賽 以及在零下二十度的冬夜裡 一群人天南地北的圍爐談心

每一個階段
透過認識不同的朋友 都讓我成長了好多

但突然間 在步入職場後
這些心靈上的成長就像開關一樣 啪一聲就沒了

當然我是很認命的知道
老闆付薪水給我 不是要我在那裡跟大家"盍各言爾志"

村上春樹 米蘭昆德拉 柴可夫斯基 帕胡德 白羅 伊凡尼塞維奇 悲慘世界 歌劇魅影
這些曾經讓我興奮不已的東西 現在也不知道要和誰聊

唔 還好家裡那頭除了音樂外 還可以跟我扯個好幾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