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寫一偏短短的偽OL小記,經過這快四個多月來在律師失誤所的日子,
我會勸告在求職的朋友 "請相信你的直覺",
就是,當你去面試時"感應"到哪邊不對勁時請別找其他的理由來對自己說
"一定是他們剛好很忙"這種理由來蓋住奇怪的地方,因為你會覺得怪一定是此公司確實有不對的地方,
這時請睜大你的雙眼,善用你的判斷力,別被蒙蔽了!


話說當初我是經由Craiglist找到在失誤所的工作,
當時我發現他們刊登的廣告有附上他們的網址,在好奇心驅使下,
我去瀏覽了一下發現公司網頁,
發現很久沒更新了(停留在2003),而且很明顯就是不周詳的網頁,
連地圖部分都標示不清.可是我也不以為意,反正只想丟丟看,
並沒有抱著會被錄取的心理.
後來發現雖然公司好壞與其網頁不是100%的正相關,
然而從公司的網頁也可以發現這家公司是不是有花點心思在設計/維護他們公司的門面.
這種態度也可以反映這個公司的事情處理方式

後來D小姐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面試.當時找工作找的發慌的我,
當然去囉,偽OL的心得是,只要面試的公司不會太遠/交通不會太困難/可以談辦工作簽證(H1)的話,
基本上我都會親自瞧瞧.多去面試是好事,
除了可以增加自己應對進退的能力以外,
也可以多多觀察許多公司,進而了解自己適合哪一種公司
面試經驗真的是一舉數得!
人家面試你的同時,你也在面試人家,
所以別太害羞,因為我們也可是有選擇權的呢!有問題就盡量問,裝懂是自己吃虧

哈!囉唆一堆,切入正題,
總之後來我就去了位於downtown的失誤所面試
那回去是和老闆面試.
老闆翻來翻去我的履歷表,也沒問我啥問題,只是說我念教育為何想來失誤所呢?
是不是要念法學院(of course not@@)
後來他就說"妳太女性化了"(喂~這工作沒說男性化才可以應徵吧?
還有我來不是讓你來批評我個性的,況且這是面試,我不裝乖可以嗎??)

幾分鐘後,他又指著我鼻子說"妳太女性話語柔順(??),像妳這種人,會在商場被blow out!!
" 當下我就覺得很莫名奇妙,我只是當個小助理耶我也不是來應徵公關耶!
你不想請我沒關係阿,囉哩吧唆一堆幹麻呢?
接著老闆又問我想要多少薪水,我隨口說($17.00 /hr)
他很諷刺地說:"$17.00??我可以請個律師了耶"
(失誤所老闆不是普通小氣, 難怪本公司流動量很大,你這種價碼,哪個律師要跟你做長久阿?)
那我想算了,隨口說"那$15.00/hr?!" 這時很機車的老闆就說"妳不夠貪心,我們需要是很貪心的人"
(喂~我說$17你老兄又不接受,說$15也不行!那你是想怎樣?)
那時,我被這老闆給弄得有點毛了!!本人面試了10多家公司,從來不會對面試的人有啥不滿
就這一家,我印象太深了,當時我暗自告訴自己"算了~這種難搞的老闆,他要我我也不來"
回家後就當沒這回事了


過了兩三週,某日本人又接到D小姐電話要我去2ND Round Interview,
本人當時都沒工作想想也好吧,去瞧瞧,而且這次是和D面試不是和死老闆
那天本來約上午10點,當我要開車出發時,D打來說能不能改到11點半,
因要我做一個翻譯工作,我覺得很煩,不過衣服都換好了,就說好吧

去了之後,D小姐還蠻親切的,不過納各本來要我翻的翻譯被取消(搞什麼啦!!)
不過當時我就太嫩了,沒有問東問西問死他們,談薪水D小姐拍拍豐滿的胸浦說"一定有三萬多元"
那我問確實數字呢? 她支支吾吾,就說"我知道你對你這工作可能有期待,
不過你完全沒工作經驗,你就先做阿,薪水過試用期會調,
又沒人要妳在這做一輩子
"


我真是太笨了!!當初應該追問實際數字,和要個白紙黑字的文件來保護自己權利,
而且那句"一輩子"的話後面有鬼,應該是這公司很爛的意思.現在想想,事事都是有跡可循的
只是人常常太心急就隨便做個選擇,工作在人生之中很重要,所以多花點時間等待與選擇是值得的!

進來之後,發現失誤所真的很失誤,真不是浪得虛名
當初和我改時間,給我麻煩,接著,
他們顯現在網頁設計的隨便態度,也是在處處看的出來
比如說他們老是把客人檔案用丟
然後客人來要就叫我去擋
"我們還在找喔!"--這是千篇一律的說辭
千萬不能客人說我們搞丟了,不然會被告"律師失職"orz...
哈哈!原來律師也怕被告喔!
還有他們總是喜歡接一堆案子
但是都不處理,本公司處理案子的優先順序是"賠償金額高的先處理"
不過很多賠償金額低點的就很可憐了,有時一個案子被壓個兩三年
客人打來我們都不太知道他們的進度如何,因為本公司流動率太高
所以變成職員都沒辦法知道每個案子的來龍去脈,這樣整體給客人感覺很不專業
不過這是整個公司的的問題
我和幾個同事都覺得,老闆超不負責,如果他真的不想接就別接阿
別把人家耗在那邊苦等,又打來催我們,惡性循環

他們也不提供教育訓練,可是這種工作真的沒辦法知道每個案子前因後果
我也不想聽起來不專業,不過真的沒辦法
每回都是客人來催他們的案子,我們公司的兩大律師才試著把檔案找出來審理
(此時就會發現很多失蹤檔案!!)
尤其是大老闆,每天他都在辦公室走來走去的
不知道他在幹嘛,案子倒是沒接成幾件,咖啡倒是喝了不少嘛
舊的也不處理,真的很匪夷所思

打了一堆,寫作真的可以發洩情緒
也可以讓我把事情看更清楚,
地一分工作,我學了很多很多是錢買不到的寶貴經驗
也看了一些社會黑暗面
希望我能換到個好點的工作,我深信這個經驗對我找以後的工作會很有幫助
看倌也記得在求職時,相信自己的直覺!

以後再回來寫更多失誤所的種種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