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過因為本人對殺價這種行為深惡痛覺 所以剩下的小型家具決定以行動支持不二價、又有環保觀念的IKEA
雖然去過無數次 但都只是走馬看花,每每空手而回
所以這次出發前我在車上已經興奮到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大開殺戒啦!
不知道是前一天大家都窩在家裡關心選舉結果、還是預期新總統上任"經濟馬上就會好"
總之IKEA新莊店在3/23那天真是人滿為患 不過人愈多愈能激起我購物的慾望呀
雖然之前已經survey過很多次
不過一但真的要下手買回家,對尺寸顏色樣式等還是龜毛了很久
而且我們還高估了家裡那台老爺車的能耐,最後還是花了九百塊的運費請IKEA送貨
不過這還不算什麼
最慘的是我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跟體力,很有骨氣的拒絕IKEA代客組裝的服務
結果弄到兩個人的雙手傷痕累累、又痛又腫
不過雖然組裝書櫃時發生了個無法挽回的大失誤
但對小時候超愛玩Lego的我 其實很enjoy這種組裝完成的成就感哩

(1)床頭櫃(BESTA)
組裝容易度:****
外型合適度:***
成品耐用度:****
價格親切度:**

BESTA系列是可以任意組裝的儲物櫃,不過單用的話給可以當作床頭櫃
相對於其他床頭櫃,BESTA的深度只有40公分,正好fit我們的臥室空間
所以雖然顏色不是我最想要的白色,價錢也比較貴,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它
一分錢一分貨,實品本身其實滿穩固
只是抽屜的部分我們不太確定怎麼嵌進去,要嘛很緊很難拉、要嘛太鬆容易掉出來
下次去IKEA再仔細觀察一下好了



(2)抽屜櫃(ANEBODA)
組裝容易度:****
外型合適度:****
成品耐用度:**
價格親切度:*****

這個空間本來的規畫是梳妝台,不過後來覺得浴室反而更適合拿來梳裝打扮
所以多出來的地方正好可以放這個便宜到爆的抽屜櫃
不過正如大阿姨所說
這個櫃子不太穩,只能放比較輕的東西,如果太重的話需要自己多作防護措施避免變型
但價錢實在太漂亮了,外型也很不錯看
所以個人還是滿推的囉!!



(3)書櫃(MARKOR)
組裝容易度:*
外型合適度:****
成品耐用度:***
價格親切度:***

和室的這面牆原本畫了滿滿的木作施工圖
不過因為預算的關係、再加上想保留點彈性,所以就忍痛請設計師全刪掉囉!
相對於小窩的明亮簡潔風,我想把和室弄成是比較沉穩的感覺
這個實心松木的書櫃讓我一眼看到就愛上
而且超像我在美國念書時房間裡的書櫃,當初發現前房客留下這個好物時開心地要飛上天了呢!
IKEA難得有實木的家具,不過也因為是實木,組裝時可真是讓我跟老公吃足苦頭(老公的手鎖螺絲鎖到拉傷 :p)
東西也還算穩固,只是畢竟還是自組裝的,加上我們不願鑽牆作固定措施
所以老公放了一堆書在最下層"打地基",哈哈!
(紅色大花的收納紙盒也是在IKEA買的)
不過看到照片的大家應該發現怪怪的地方吧
沒錯,就是有一個層板裝反啦...(我自首)
而且等到發現時已經拆不下來了,所以露出一條怪怪的淺色橫條
好在曾小姐說下星期會請油漆師傅來幫忙上漆,等完成後應該會好多了吧 (hope so....)


(4)吧台椅(HENRIKSDAL)
組裝容易度:**
外型合適度:*****
成品耐用度:****
價格親切度:**

這個吧台椅我也是一看就愛,造型簡單卻感覺質樸溫馨
雖然是白色布套可是拆裝完易
比較麻煩的是IKEA附的工具不太夠,必需自備"活動板手"才容易鎖緊
目前坐起來也還挺穩的囉!希望可以撐久一點 :)




總之目前小窩的家具幾乎都到位了 (只差書房的椅子)
下一步是掛畫跟盆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