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轉了一篇跟馬桶戰爭有關的文章
老公看了忍不住抗議
說我轉錄這種東西,弄得自己一副高高在上、很有公德心的樣子
實際上打從結婚後的第一天起
本人就鄭重聲明--願意用作全部家事的條件來換取"不用倒廁所垃圾"的自由
雖然正常情況下應該沒有人喜歡這種東西
可是我對這件事卻有異於常人的莫名抗拒感

事例一
小時候的我如廁後不敢自己擦屁股,甚至要靠可憐的妹妹代勞(衝著這一點我實在虧欠老妹太多啦)

事例二
兩三年前有陣子我超級想養寵物
但老公只要挌下一句:「我不在時妳要自己處理喵咪的排泄物哦」
我對三色金吉拉喵喵的熱愛便馬上瞬間冷卻

講了這麼多
重點在於今天看了聯合報的一篇新聞--<<衛生紙落點,文明的指標>>
我才頓悟從小對於廁所的排斥感是來自垃圾桶
尤其是公共廁所
若一打開門便看到堆積如山的慘狀
我一定倒退三尺,寧願辛苦憋著也勝過忍受噁心的垃圾桶

不過這也不能全然怪台灣人沒有公德心
包括我在內,大部分的人從小就被諄諄叮嚀"衛生紙丟馬桶會塞住"
這個一向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常識"直到出國見識後才有了改變
雖然"入境隨俗"這點公德我是有的
但在台灣不知怎麼的,我還是習慣如廁後順手將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裡
不過今天這篇報導像是當頭棒喝般把我敲醒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要讓衛生紙回到馬桶的懷抱啦(前提是"衛生紙",高級面紙的話可行不通)
除了衛生考量外,垃圾減量也是愛地球的行為哦!!
(等等,既然現在廁所垃圾減量,老公你也要多作其他家事來補償哦........哈哈哈(奸笑ing))


後記.
雖然101辦公大樓的廁所在冬季時很貼心的提供熱水洗手
但我還是有兩大不滿
(1)沒有提供toilet paper(這是我對一個文明公共廁所的基本要求)
(2)垃圾桶竟然沒有蓋子(加上一天只打掃兩次的頻率.........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