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到底誰在叫?

自從四個月前「狗叫、蛙鳴,傻傻分不清楚」事件後,我們對於各式各樣的蟲鳴鳥叫已經見怪不怪。
而老公對於沒有100%把握的事情再也不敢隨便妄下斷語,免得又跟上次一樣老是被我在茶餘飯後拿出來恥笑一番。

直到.......

這個星期日下午,我正舒服地躺在懶骨頭上念書 ,突然窗外傳來了一陣難聽的聲音.....

一開始我還可以忍受,畢竟能在家裡聽到大自然的呼喚是多麼愜意的事。不過這個聲音一點都不悅耳就算了,竟然咿咿嗚嗚地給我持續了五分多鐘。本小姐正拿著計算機在演算John Hull那本衍生性金融商品的習題 (這本書真是Bible中的Bible,都工作這麼久了都還擺脫不了.....),公式背不起來已經讓人心煩氣燥,那個討厭的聲音簡直讓我無法專心。

(本來錄了一段聲音要給各位看倌聽聽看評評理,無奈檔案剛被我們玩壞啦....嗚嗚)


「老公你過來看看,是什麼東西叫聲那麼難聽啦」

兩個人探頭出窗外,順著聲音在一片山林當中尋找蛛絲馬跡

終於老公興奮地把我拉到他站的地方:「妳看妳看,那是不是松鼠的尾巴在搖來搖去啊」

果然遠處有一陀圓圓的東西晃來晃去的,而且頻律竟然跟那個惱人的聲音一模一樣、前呼後應。

「原來松鼠的聲音是這樣子的呀?!」我忍不住驚嘆道。

不過老公顯然並不滿意,「最好是松鼠啦,我在台大校園看過上百隻松鼠都沒有聽過牠們叫。」老公盯著那陀東西又端詳了好一陣子,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是啄木鳥啦!! 那陀圓圓的啄木鳥的頭,因為發聲器官在頭部,一邊啄一邊叫這樣才有道理啦,否則松鼠的頭在叫,尾巴幹麼跟著搖來搖去啊~~」


唉,我只好又發揮股溝女王的精神鍵入「松鼠的叫聲」關鍵字,大家自已聽聽看吧




老實說,上一次我在窗外發現松鼠的踨跡也是因為窗外傳來一陣陣惱人的聲音,可是我只顧著欣賞松鼠跳上跳下的可愛身影,根本沒有把松鼠跟那種叫聲聯想在一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