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否認
每天早上當無情的鬧鐘響起時
抱著溫暖棉被的我總是會有一絲絲「如果不用上班有多好」的念頭閃過
然而當我聽到有女生以當家庭主婦為志向時卻總是深深不以為然
除了有一點酸葡萄的心態外(畢竟單靠老公的薪水很難維持現在的生活水準)
我真心認為女人無論如何還是要有工作才行
經濟獨立倒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一種無可取代的成就感

今天回娘家
看到媽媽興奮地拿了一捲錄音帶給我聽
原來是她上日文課錄音時把老師在課堂上稱讚她的幾句話給錄了下來
一句「妳好聰明哦,而且都有復習哦」讓媽媽整個晚上樂不可支
加上幾天前的高爾夫球女子隊得到第一名
我終於看到媽媽那已經消失好久好久、打從心底散發出來的快樂

其實除了為媽媽感到開心之外
我心中反而有種好深好深的沉重感

媽媽年輕時功課很好
在那大學錄取率只有20%的年代她可以考上私立醫學院的牙醫系
可惜因為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只能被迫去念軍校
後來又因為老爸的職業讓她選擇提早退休專心照顧家庭
雖然老爸的收入讓她完全沒有經濟壓力
雖然女兒的優異學業表現讓她曾經有段得意的日子
但這一切都無法彌補心中的那份缺憾
尤其對一位曾經如此傑出的女性而言

自私的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很多女人選擇辭去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婦的理由都是「為了小孩好」
的確,對於一個小朋友
有一個永遠把家裡整理地一塵不染、定時準備營養美味三餐的媽媽是最幸福的
但是當小孩子漸漸長大之後
是否一個擁有足夠的專業能力、一個在職場多年對社會變動有敏銳觀察力的媽媽
可以帶給孩子在未來生涯規畫上更有用的幫助呢?

我的答案是 "yes"

當然我的觀點是很偏頗的
畢竟自己沒嘗過當「鑰匙兒」的辛苦
畢竟目前也無法體會為小孩牽腸掛肚的那種心情
但這只是這些日子的有感而發罷了

ps. 其實話也不要說得太早,哪天中樂透頭獎的話我應該也會二話不說辭職吧  哈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