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星期四
除了開心等待老公回台北外,另一個讓我期待的是老公順便帶回來的壹周刊

說到壹周刊
我已經不只一次受到朋友質疑的眼光:「原來妳喜歡看那種雜誌?!」
或者是來自長輩不屑的批評:「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其實大家對壹周刊的偏見也不是全然沒道理
畢竟雜誌架上玉體橫陳的養眼照、聳動不堪的大標題實在給人「不良讀物」的第一印象

不過身為壹周刊忠實讀者的我實在忍不住為他們叫屈
其實若仔細翻閱過後會發現所謂的腥羶色佔的比例並不如想像中多
而且比起商業周刊或者今周刊的千篇一律的公式 (這個雜誌專訪產生器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壹周刊的文章確實顯得直率多了
除此之外
記得去年中信金的紅火案剛爆發時
我認真比較壹周刊跟商業周刊有關這個複雜案子的報導
前者圖文並茂並加上清楚淺白的解說
後者用了一堆拗口的辭彙但卻語意不清
壹周刊的記者們在文筆跟邏輯上的的確確略勝一籌,無怪乎都是高薪挖角過去的

當然這類八卦雜誌最讓人詬病的另一個原因是處處揭人隱私的狗仔
不過我可不這麼認為
畢竟身為公眾人物行為舉止總是要比一般人更檢點才是
何況壹周刊又不是空穴來風無中生有
一定都是確證據鑿的「有圖有真相」呀!!
每次看到那些道貌岸然的假道學醜陋的一面無所遁形時都讓我忍不住拍案叫好

當然除了發燒話題外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單元是「非常人語」
這裡訪問的人物不限於政商名流,有許多是在某個領域有傑出貢獻但卻不一定為人所知的大人物
透過這些深度專訪
讓平常總在自己專屬領域中打滾的我多了一個管道來認識這個多元的社會

去年房市正熱時
壹周刊推出一連串「房市壹探」的單元也是我的最愛
有別於其他明顯置入性行銷的報導
壹周刊絕對毫不留情點出建案的缺點、並且明白表示「開價不合理」
像這種誠實的媒體一定要給他支持的啦

其他像每周電影影評也是我日後租錄影帶的參考
九把刀的「二哥哥很想你」專欄帶我回憶青春年少純純的愛
「名人圈」讓我一窺名媛貴婦的時尚潮流
「老字號」讓我知道台灣各地的平民美食
「企業人」讓我瞭解成功創業人士的心路歷程
「寵物潮」讓我看盡各種可愛貼心的喵喵狗狗
「名牌傳奇」讓我認識食衣住行上各種精品的堅持
「天地任我行」每星期帶我去拜訪一個冷門卻又值得一去的國家
.....
.........
..............


我只想對壹周刊說
少放一點色情暴力吧!
妳真的不需要那些走光露點照就已經狂勝其他媒體雜誌
請不要再讓別人汙名化妳了吧!


ps. 相較於對壹周刊的喜愛,蘋果日報過於聳動的照片加上浮面的報導真是讓我覺得每況愈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